20090928自由時報   馬統,子彈已經上膛!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8自由時報 

雲林立委補選及澎湖博弈公投,馬再躲,都得吃下全面潰敗的事實。馬為何潰敗?線索很多,其中有一股殺傷力驚人的火爆奇兵,正在隊伍中悄然崛起。

八八水災,他們家常便飯地駛上高速網路,快閃集結,奔馳災區,瞬間換防,彷彿一場電玩大戰。等回到網路,回應馬之沒好樣,立刻展開快打狠批,然後輕鬆KUSO一曲,揚長而去。

這群人,有的已經投過票,有的正在摩拳擦掌,準備第一次行使選票革命權!

沒人要求他們救災,他們沒算計,沒想頭,熱情如火的心靈,只有一句話:老子看不慣!

於是這回,有人打電話回雲林老家,展現資訊實力,要老爸別這樣,要老阿嬤別那樣;有人組成反賭聯盟,善用革命性新工具,串聯、分享反賭資訊,轉化成普羅語言,終於有效說動澎湖灣的老鄉親。

他們也許不懂二二八,也不懂萬惡的共匪,更不明白那面國旗有多可敬?有多可恨?但,這一切都沒差!他們只知道,他們的朋友參加國際比賽,國旗不准掛,還被搶;他們只知道,為了中國欽差,拿國旗會當街被警察打;為了害怕天天恐嚇我們的大流氓,三軍統帥不敢當統帥,還偷偷拒絕外援!他們不管你有多少理由,不管,你不救人,不講義氣,就不是人!

他們拒絕大道理,拒絕民族大義,他們只知道,生在台灣,長在台灣,習慣台灣;東家大好人,習慣;西家大壞蛋,也習慣。誰想改變這一切,我就不爽誰!

他們手中的革命性傳播工具,曾讓阿扁灰頭土臉;這回,他們讓馬嚐到這個新工具「再進化」的威力。

他們正在揭竿而起!澎湖雲林告訴馬,他們就在人群中,已然兵臨城下。

(作者范姜提昂 為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