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自由時報   刺殺歐巴瑪民調 Facebook掀波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30自由時報   

〔編譯鄭寺音/綜合二十九日外電報導〕社群網站Facebook週末期間發起「歐巴瑪該不該殺?」(Should Obama be Killed?)的線上民調,遭憤怒的網友批為「種族主義」,並引發職司總統維安勤務的美國秘勤局關切之後,Facebook二十八日緊急撤下民調,密勤局也展開調查。

美秘勤局介入關切

Facebook的線上民調是使用外部公司研發的應用程式,網友可自由發起問題。Facebook發言人指出,使用者問的通常都是瑣事,像是問網友應該去哪兒吃晚餐、對某部電影有何感想等。

在這項「歐巴瑪該不該殺?」的民調中,網友可勾選「應該」、「不應該」、「或許」,以及「如果他把我的醫療保險砍掉那就應該」等選項。Facebook是在二十八日上午接到密勤局要求撤銷的電郵後配合辦理,據報當時已有七百五十多名網友表達意見。Facebook的線上民調功能也因此一度停擺,直到研發商通知已撤除這項爭議性民調後才恢復。

網友批種族主義作祟

民調不僅引來密勤局關切,也有網友貼文表示不以為然。署名「Cocoa Fly」的Facebook使用者表示:「這真是讓人作嘔又悲哀,這些反歐巴瑪舉動純粹是種族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