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自由時報   馬的皇帝大夢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1自由時報   

馬英九本事不多,但搞個人崇拜與威權,當起皇帝來,較之兩蔣不遑多讓。特別是他的聲望愈低迷,就想把皇城的管制範圍,愈搞愈大,護城河愈挖愈深,禁區內的建築皆管制高度,以免民眾窺見皇上隱私,甚至危及今上的安全。如果可能的話,馬皇帝恐怕連飛鳥都不准飛越他的頭頂,否則格殺勿論。

博愛特區原擬擴大四倍,管制區內所有建築的高度不得超過二十四公尺,只約八層樓高,多數都更案與大樓必將動彈不得,影響房地產至少千億元。加上國民黨政府又在鄰近的精華區建造了佔地龐大的中正廟,整個台北市的政經重地,等於籠罩在政治威權的陰影之下,無法正常發展。

這樣的搞法,連蔣介石都不敢如此膽大妄為,所以當外界反彈時,明明是總統府的意思,卻想卸責給台北市政府。然而,郝龍斌已替馬英九背了太多黑鍋,政治前途蒙上陰影,此次可能不願再背負惡名,因此乾脆講明是總統府作的決定,讓馬英九根本無法推託,只好宣布放棄。

總統再大,也只是最大的公僕,人民才是主人,如今為了僕人的安全,竟要對主人的行動多加限制,根本就是本末倒置。尤其,馬英九當上總統,自以為總統很大,為災民做點事情,就要求「好心有好報」,災民看到他,彷彿是天大的幸運恩寵,所以才會說「你不是見到了嗎?」

在民主時代,想做皇帝,一定會被人民唾棄,以馬英九的無能,能當上總統已是祖上有德了,不要不滿足,應該安分地做事,才是全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