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自由時報   中華民國亡國了,也沒怎麼樣嘛!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1自由時報   

今天,中國共產黨在北京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年;今天,也是中國國民黨南京的中華民國政權覆亡六十週年之日。

「中華民國亡國了」,這是蔣介石在一九五○年時講的話,當時的國民黨政權如喪家之犬敗逃來台,並軍事佔領台灣,實施戒嚴統治,維持中華民國門面。

於今,馬英九的國民黨政權卻讓中華民國面臨「二次亡國」,馬英九政府為討好中國,不惜把主權國格棄如敝屣,中華民國將成歷史陳跡。

達賴喇嘛在八八水災後,應邀來台撫慰災民,馬英九政府救災無能又冷血,民怨正沸騰,不敢公然阻止,因中國嗆聲,就以「劃地為牢」方式,對達賴的活動重重限制,向中國表忠。

「愛的十個條件」是一部熱比婭傳記紀錄片,閣揆吳敦義曾稱播放這部影片會讓中國客「不舒服」,因言論自由、文化自主的民間力量不可侮,才改口,不敢禁播。

熱比婭紀錄片總算播了,馬英九政府卻把熱比婭打成恐怖份子、列入禁止入境黑名單,以求中國息怒,熱比婭明明不是恐怖份子,因中國說她是,馬政府就說「是」,中國的狗也沒這樣聽話吧?

在馬政府親中及終極統一政策下,中華民國正快速消亡,最近中國為慶祝十一國慶,竟要求海外僑社撤掉中華民國國旗,馬政府連抗議也不敢,外交、僑務「休兵」變「羞兵」,中華民國快要被休掉了。

中國招攬僑民慶祝十一,吳敦義稱「不禁止」;馬聘的國策顧問許文彬等去北京參加中國國慶;立委要去中國北京參加十一國慶,調查局長吳瑛竟稱「就算去也沒怎麼樣嘛!」

馬政府直把中國當祖國、直把十一當國慶,渾然忘了雙十,這樣下去就是「中華民國亡國了,也沒怎麼樣嘛!」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