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大紀元時報  西方政要評中共民主人權待改進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2大紀元時報  

【記者李孜/報導】在2009年的「十一」前夕,中共花費國家巨大人力、物力慶祝其統治中國60年,以展示其「成就」。然而西方民主社會的政要又是如何看待中共這60年的所為及其「國慶」呢?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專門負責民主和人權方面的工作,是歐盟的民主和人權倡議的創建人,曾幾次訪問中國。他認為,中共是個殘酷的、有偏執狂的獨裁極權統治。「它(中共)對待它自己的人民的方式,我是指成千上萬的人被關押,被酷刑折磨,還有宗教迫害,尤其是法輪功,這就是中國今天的現實。歐洲議會和更廣泛的人們了解這個現實是非常重要的。」

他指出:「我認為中國人民對該政權壓迫的本質是越來越清醒,不管它們可能搞出什麼樣的技術手段,不管該政權會利用多少錯誤的信息,現實正在展現給中國人民。最終,該政權將結束。我相信,那些在中共政權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行中的責任人,最後將在國際法庭受審,我急切地盼望著那一天。」

來自英國的歐洲議會自由黨團前主席、資深議員及中國問題專家的格萊姆•華生(Graham Watson),因早期曾在香港工作,而且會講中文。他說:「非常遺憾中共在中國掌權60年了。更遺憾的是過去的30年裡,中國有了經濟自由化,但是政治方面並沒有隨之一起自由。我希望它們能把這一點糾正過來。我希望,我們應該利用這個60周年的機會提醒人們,這樣一個獨裁政府一直在中國橫行。我們應該向其施加壓力,讓他們也能做出改變,就像那些1989年以前還在共產集權統治下的國家所曾經發生的變革一樣。」

針對中共「十一」前夕進行瘋狂的網路封鎖,剝奪中國人的知情權,歐議會綠黨主席、對中國代表團成員伊娃•麗赫滕伯格(Eva Lichtenberger)認為,「沒有信息封鎖的生活才是最好的慶祝。一個自以為榮的社會不需要信息封鎖,也不需要壓制。這個普世人權的一部分,全世界都應尊重的。對中國來說也許還需要10年,他們才能真正地來慶祝一個新的沒有壓制和封鎖的紀念。中國應該朝正確的方向發展。」

近年來,很多中國人把中共的「國慶日」叫做國殤日,世界維吾爾族大會的祕書長多力坤.艾沙在布魯塞爾向記者表示,「我很贊同,這個『國慶』,對我們維族人是一個很悲傷的歷史的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