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自由時報   政治死罪!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3自由時報   

政治社會學家馬克斯.韋伯曾論述政治領域的兩種「死罪」,一是不實事求是,另一是不負責任,這兩種死罪皆始於權力的追逐,而「虛榮心」及「以權力傲人」,會驅使政客犯這兩種政治死罪。

百年後看,這兩種政治死罪好像為馬英九「量身訂做」,檢驗馬英九的所作所為,可說是兩種「政治死罪」的典型。

韋伯認為,以政治為志業的人,爭權奪位與實現目標是並生的,必須實事求是的說清楚、講明白,同時負起責任。如果兩者分開,政治就從這裡腐爛了。

就以馬英九的親中政策,最近又急急要簽ECFA檢驗,他應該清楚向人民說明,親中政策的目標就是台灣與中國統一,簽ECFA就是讓台灣與中國經濟統合,並為政治統一鋪路。

馬英九競選總統取得總統寶座,他的目標就是台灣與中國的終極統一,並以此為「志業」,因此,爭奪總統、統一目標兩者並生,但是,他選前卻將兩者切割,迴避統一議題,欺騙選民,犯了政治死罪!

上任總統後仍一騙再騙,明明政策目標就是指向終極統一,台灣將被中國併吞,他卻絕口不談統一,不但不實事求是、不說實話,更不負責任。

又如拒絕熱比婭入境事件,馬英九政府明明就是怕中國生氣,怕ECFA、金融MOU簽不成,才拒絕熱比婭入境討好中國,卻謊稱她與恐怖組織有關,還謊話連篇稱為國家利益、公共安全云云。

馬英九根本就是以「犯政治死罪為常業」的慣犯,選民必須以選票宣判馬「政治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