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自由時報   馬英九的健康狀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3自由時報   

健康必須包括身體健康及精神健康,即所謂「身心健康」。時下的健康檢查,雖然名目很多,噱頭十足,但只是涵蓋身體檢查的「體格檢查」─體檢,而非尚包括有精神及人格之評估的全人「健康檢查」。公眾人物的健康,攸關民眾的福祉及社會國家的利益,對社會國家是非常重要,因此,他們必須提供完整之「健康檢查」的資料,而非只有「體檢」的數據,以取信民眾,消除民眾對他們會傷害社會國家的疑慮。

直至目前,馬英九先生的所作所為都顯示他可能具有「馬英九」與「馬鷹犬」的雙重人格,以及「中華民國的馬總統」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馬區長」的雙重人格,特別是「假台灣人」與「中國人」的雙重人格。雙重人格是人格違常之一。雙重人格的人具有養成操縱及欺騙的行為,而且在欺騙別人之後,不會有罪惡感。此外,雙重人格的人常會做出社會不允許的行為,而使別人受到傷害,甚至有傷害社會國家的可能。日前,馬英九先生的體檢結果尚稱正常,但卻缺少他的精神及人格之評估資料,真是令人憂心。萬一,哪天他呈現「馬鷹犬」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馬區長」或「外國人」之人格時,台灣將會被出賣,台灣人將成為第三等國民的亡國奴,可謂茲事體大。因此,台灣人民強烈要求馬英九先生作包括精神及人格的評估之全人的「健康檢查」,以提供更完整之身心健康的資料。我們也要請中選會撤銷心神不健康的公職人員之資格。

(作者曾淵如 為台大醫學院內科榮譽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