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自由時報   拒絕入境?老馬軋阿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5自由時報   

「熱比婭」熱,方興未艾。熱比婭三度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是美國國會民主基金會贊助的人權鬥士,全世界把她列名為恐怖份子的只有一個國家,那就是中國,現在又多了一個,那就是台灣。

但根據中國國民黨的邏輯,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一個地區,所以,全世界把她列名為恐怖份子的仍然只有中國,台灣不過是依據宗主國的決策辦事而已。

其實中國還不只是台灣的宗主國,在馬政府眼中,中國就是「國際」,中國的政策決定就是「國際標準」,有了中國,就等於有了全世界,其他國家在馬政府眼中等於空氣,所以任何事只要按「國際標準」來行事就不會錯。

嘲諷的是,熱比婭訪問過二十八個國家,從未被拒絕過,但馬英九總統會被多少個國家拒絕入境?答案少說也有一百多個,而且這一百多個國家都是應台灣「宗主國」—中國的要求所致。

馬英九儘管對中國百依百順,自甘附庸,但有種請你出訪這些國家試試看,看中國會不會同意,保證就連中國本身都不會讓你入境,你才是世界各國眼中最大的恐怖份子吧!

(作者郭成義 為退休媒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