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自由時報   尊貴的馬先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9自由時報  

馬英九可能是馬首龍身,至尊至貴,非平凡的芸芸眾生可以比擬,因此一般規則與約定放在他身上,統統不適用。

政府叫窮,幾乎舉債度日,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預算負成長三.九%,但馬英九的國務機要費卻由今年的三千萬元,增編為明年的四千萬。非僅如此,馬首龍身恐怕健檢難度高,因而總統健檢經費由今年一萬四千元,增加至五十萬元。

阿扁國務機要費案每張發票如何使用都被查得一清二楚,還被判處無期徒刑;而馬英九的國務機要費用,多到能夠請人聽演唱會,幫黨內大老慶生,卻嫌不足,竟要增編一千萬元,看來明年馬英九還可以多擺一些慶生宴,讓藍營大頭們用納稅人的血汗錢,飲酒作樂,盡情歡聚。

總統健檢費編五十萬元,真是離譜荒誕。一般行情,總統級的健檢也只要四、五萬元,普通的一萬多就夠了,編列五十萬元健檢費,難道總統要每個月檢查一次?如果總統罹病,除健保支付,其他費用應該自付,與一般百姓無異,並無特權,因此編列健檢五十萬元,難道是預留醫療費用?

所有事情碰到尊貴的馬英九都會轉彎,首長特別費案,不管先前支用情況如何,他事後捐贈的所謂大水庫理論,被善意的法官接受。而阿扁的國務機要費案,一切辯解與事證,都被從最壞的角度認定,似乎非置其於死地不可。

一個無罪,一個無期徒刑,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完全取決於法官的主觀認定,導致司法案件竟像政治報復,這是台灣民主最大的危機。而這個危機的主要禍首,就是尊貴的馬英九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