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自由時報   順黨生 逆黨亡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9自由時報   

國民黨才把違紀參選新竹縣長的張碧琴開除黨籍,地方馬上配合刊登廣告揭發「敗家子女」內幕,應驗「不是同志就是敵人」,為打擊異議份子擺明了不擇手段也要鬥垮的意志;這應該也是另類的「殺雞儆猴」吧!

依據時間推論,同黨的縣長、議長「沆瀣一氣」,卯上黨提名的縣長參選人,有關「敗家」的內幕早就醞釀出爐了,既然早已搜集了「掏空縣庫」的資料,如是屬實卻隱忍不發,難道真的有關係就沒關係,是「同志」即可相安無事?這是哪門子的「揮淚斬馬謖」?

為維持紀律,對不顧大局的黨員同志開鍘,是不得已的手段,不過讓人寒心的是,仍在溝通協調勸退之際,卻已磨刀霍霍,隨時準備出招對付。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開鍘之後馬上重重一擊,不啻也警告其他縣市不聽話的同志,如仍執意破壞黨紀,你有你的「骨牌效應」,我也有新竹的「封喉效應」伺候,這就是國民黨的本質,不是同志就是敵人。但願民進黨反其道而行,開放格局,以「不是敵人就是同志」廣納人才為用。

(作者黃佳境 為前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