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自由時報   賭爛票 慢慢等吧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9自由時報  

馬英九總統一年多來的無能摧毀了形象,但民進黨真能乘勝追擊,挾雲林立委補選的大勝,達成年底縣市長勝選的目標嗎?攤開民進黨在幾個指標縣市的參選人,著實令人捏一把冷汗!

一、桃園縣─鄭文燦對抗吳志揚,若翻開本屆立委選舉得票,若國民黨推出孫大千參選,民進黨必輸無疑!國民黨在桃園縣幾個選區中,就屬吳志揚贏的最驚險。在國民黨分贓政治、家族政治的氛圍下,桃園縣應屬容易攻陷的大縣。筆者相信以蔡英文主席清新的外表參選,大有勝選機會,結果,推出前新聞局長鄭文燦參選,份量地位略顯不足,怎麼說服桃園縣民改變?

二、南投縣─李文忠對抗李朝卿,雖然國民黨內訌,多組人馬參選,但長期在台北縣擔任立委的李文忠,砲轟阿扁不遺餘力,甚至之前傳出可能擔任馬政府的監察委員,以改革自詡,不經營地方,台北縣土城、三峽選民寧願選擇口無遮攔的盧嘉辰,怎麼教南投縣民投李文忠一票?

很可惜地,民進黨在歷經大挫敗後,沒有改革派、明星級的政治人物願意開疆闢土!花蓮縣不提名,幾個縣市推出的人選明顯沒有說服力,只想靠選民賭爛馬政府,沒有任何改革論述。民進黨的智慧何在?

(作者秦靖 為國中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