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自由時報   一件釋憲案花390萬元 大法官被轟是肥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0自由時報   

〔記者項程鎮、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昨天率領數十位民眾到司法院前抗議,質疑大法官是肥貓,作出一個釋憲案竟要花三百九十萬元,司法院由大法官書記處長江美容出面收下抗議書,江說,會將民眾意見轉達給大法官。

今年一到八月 只公布八件

黃慶林和民進黨市黨部執行長王崇欽等人說,司法院十五個大法官,今年一到八月共受理五百零二件釋憲案,只公布八件,效率水準簡直不成比例,平均一件釋憲案花掉人民血汗錢三百九十萬元。

王崇欽表示,扁案一月間釋憲至今,大法官至少開會一百次以上,身兼大法官會議主席的司法院長賴英照應公開說明,這一百次會議針對扁案到底開會幾次;黃慶林說,司法院如不在乎人民心聲,未來會有更大規模抗爭。

北社:要告大法官瀆職

黃慶林等人引用中研院調查結果,表示有五十一%的民眾不相信司法,扁案審理法官蔡守訓有違憲疑慮,希望賴英照院長能硬起來,大法官不要當肥貓,趕快解決扁所提釋憲案。

對大法官會議遲遲不肯就扁案更換承審法官是否違憲一案作出解釋,北社昨天發表聲明,強調本土社團一定到法院控告大法官瀆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