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大紀元時報  歐巴馬獲獎 歐洲民眾噓聲一片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0大紀元時報  

【記者沙莉/綜合報導】歐巴馬總統昨天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令許多人士跌破眼鏡。歐洲華爾街雜誌副總編Iain Martin發表評論如下:「歐巴馬總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實在是太奇怪了。是因為他和希拉蕊•柯林頓和平共處?是因為他不安裝防核設施並且容忍伊朗?還是因為他向阿富汗增兵?」

評論表示,「通常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應該先對和平有所貢獻,然後對他所達到的成就進行評估後才能得獎。新的評獎過程似乎拋棄了這個『先做後獎』的傳統。整個事件實在太超前了,一個人只憑口說,他希望將來會給世界帶來和平,就可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而且他也沒有義務去這樣做。實在太荒唐了。」

法國《費加羅報》網站的讀者64%對諾貝爾和平獎評獎結果表示不滿,德國《世界周報》的讀者83%表示不滿。西班牙《世界報》的讀者91%認為歐巴馬不應該得獎。

德國及瑞士的網友幾乎一面倒的發表評論,嘲笑此次評獎結果。有人說,「如果親中共的基辛格和恐怖分子阿拉法特都可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為什麼歐巴馬不行?」

有人說,「伊朗總統內賈德和北朝鮮的金正日今年屈居弱勢,明年定當金榜題名。」更有人說,「應該授予今年的挪威諾貝爾評委會喜劇獎。」

民眾普遍認為,歐巴馬任職不到9個月,任職時許下的諾言尚未兌現,處理國內國外的問題未有多大建樹,只憑漂亮的言辭獲獎,實在是令人大失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