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自由時報   中國公民台灣官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0自由時報   

馬英九政府竟出現具「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分的政務官!立委吳育昇前天在立法院指出,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馮明珠擁有「香港身分證」,就是廣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馮明珠表示她在去年十月十四日致函香港政府,申請取消香港身分證,香港方面回函稱三十六個月不到香港,方可喪失。

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有香港身分證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從馮明珠申請取消來看,顯示她的香港身分證仍然有效,即仍具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分。

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竟然可以當中華民國馬政府高官,那麼,現任中國香港特首曾蔭權是否也可以來台當閣揆?甚至,陳雲林、王毅等是否也可以當馬政府高官?就近促統管台灣?

國家忠誠,不容模糊,馬政府嚴重混淆敵我,實在荒唐可惡!中華民國的政務官上任時,都曾宣誓對國家忠誠,依法不能有雙重國籍,更不容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當台灣官,領台灣人民的納稅錢。

馮明珠出生香港,因香港一九九七年英國交給中國的歷史因素,而具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分,但距今十二年了,十二年來她一直擔任故宮官員,去年五月馬英九拔擢升任副院長,並未立即辦理放棄香港身分證,拖到去年十月才辦,且到現在仍未完成放棄,已涉及違法、違反政務官對國家忠誠義務,應立即下台。

馬英九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當馬政府高官,更令人強烈質疑,他在心態上,已認同自己就是廣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