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自由時報   黃復興鎖票 本省掛不滿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1自由時報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了搶食眷村系統票源,衝刺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的藍營立委,最近傳出彼此不快。據了解,向來在黨內選舉具舉足輕重角色的黃復興黨部,最近已發出「鎖票」指令,而且支持對象幾乎都是外省背景,讓部分本省掛藍委不滿。

這兩天藍營內部流出一份疑由黃復興黨部台北縣支部發出,以代號「黃國新」署名的指示函,內容除提醒黨代表投票時間、地點,還表列十二位特定支持候選人姓名及號次,並特別提示「懇請協助四十三號費鴻泰向好友爭取支持」。

代號「黃國新」指示函 列特定支持對象

某參選陣營指出,原本每位黨代表可足額圈選應選三十二席中常委候選人,但該份名單卻只下達圈選十二人的指令,擺明就是「鎖票」,由於黃復興黨部全台掌握一百多張黨代表票,如此一來支持對象就可以和其他競爭者,一來一往相差二百多票,拉大差距,確保優勢。

據了解,某本省籍藍委一心想爭取黃復興支持,最近還特別拜訪黃復興黨部主委王文燮,當面獲允諾支持,但這兩天輾轉取得這份投票指示函後,才發現自己不在名單之列,感到相當氣憤;還有藍委為了爭取進入「榜單」,與其他競爭者勾心鬥角。

某立委辦公室指出,雖然黃復興支持名單中有本省籍人士,但該候選人母親「○媽媽」是外省籍,過去選舉爭取外省票,通常都由這位眷村出身的「○媽媽」代為拜票,爭取黃復興票源認同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