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自由時報   國民黨中常委今改選 46人搶32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1自由時報   


〔記者王寓中、彭顯鈞、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委改選今天登場,將由四十六位候選人角逐三十二席中常委。

國民黨中常委共三十九席,除票選的三十二席,另七席由黨主席指定。今日參與投票的一千五百三十位黨代表,每人可投三十二票,由累計得票最高的三十二位候選人當選。

重返執政的國民黨,黨職選舉選風依然敗壞,黨中央規定形同具文,黨員、黨代表從端午節吃到中秋節,有人收了超過五十件各式禮品,黨代表自己都受不了,傳簡訊給候選人拜託不要再吃、再送了。

收禮的受不了,候選人面對有的黨代表胃口愈來愈大,也快要抓狂。有候選人指出,他打電話拜票,有黨代表直接說:「要送東西嗎?我給你一個地址,直接送去那就好了。什麼,拜票?拜票就不必了,我很忙。」

中常委頭銜到了中國,經商或接待規格都非常受用,因此不少藍委積極爭取,拉票「行情」水漲船高,有人還因此被黨代表敲竹槓。

此外還有類似「期約」現象。前天在台北縣新店市舉辦的政見發表會上,某台商後援會系統候選人,宣稱自己替海基會服務,經常往來兩岸,很需要中常委頭銜才好辦事,還強調投他一票,未來可以請託他到中國處理事情。

面對惡質選風,有候選人看不下去,表示明年不再參選,並痛批黨中央嚴查嚴辦的宣示,連廢紙都不如,讓參選黨職者如同職業應召女郎,面對黨代表的需索,到了「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