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自由時報   一國兩制? 太抬舉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1自由時報  

記者鄒景雯/特稿

紐約時報一篇文章最近指出台灣做為一個實質獨立國家的地位,已經慢慢接近香港的「一國兩制」了!這個遠距離的觀察正確嗅到了台灣的傾斜與走向,但畢竟經過太平洋海域的阻隔與蒸發,與事實真相仍然失之精準,應該說國民黨政府在心態上根本就是在著手實施「一國一制」,其地位基本上連港澳的「一國兩制」都不如。

香港做為一個殖民地,一九九七年「回歸」中國時,儘管「展招香港界址專條」租借到期,中英雙方就香港的前途仍然進行了無數回合的冗長談判,並從而提出基本法,在此之前香港的民主方式與生活型態無一稍改,分水嶺自當年七月一日中國解放軍入港後才急轉直下。

反觀台灣做為一個主權國家,從去年五月二十日馬英九宣誓就職至今,這個政府仰中南海鼻息、胡錦濤才是背後大老闆的實際案例,時時都在光天化日下上演;「國家」早就被「馬先生」給否決了,直接降級為「地區」,甚至在這個「自由地區」中,自由的定義也逕行採用對岸的好惡標準,中華人民共和國什麼神也不必費,此地早就已經自動靠攏,把民主、人權全都當成了累贅,紐時文章所謂拒絕熱比婭是「台灣要取悅北京最驚人的證據」,實在是少見多怪、大驚小怪了。

馬政府罄竹難書者,何只拿著世維秘書長是紅色通報對象,就說世維主席入境將影響國家安全,這一樁才可笑?兩個銅首不是活生生的人,既不會說話、也不會行動,就可以讓馬英九如臨大敵,拒絕法國收藏者的相贈,何況是一位堅決抵抗中國對少數民族暴政的勇敢女性呢?

周功鑫這位在上海置產引起軒然大波的「地區院長」,為何這麼做?很簡單,看看來訪的北京故宮院長鄭欣淼的讚賞,就知道是奴才摸順了主子的心。這位「總院上級領導」不但管周功鑫,還管起有意接受的台灣史博館,居然不知禮數的稱「明顯要挑起兩岸不必要糾紛的做法應當審慎」,是誰讓這些中國官員在台灣的土地上大言不慚的?不就是台上的窩囊廢政府嗎!

一個解放軍也沒來台灣,馬英九就把台灣無條件、無異議的搞成中國一部份,這哪叫做「一國兩制」?真是太抬舉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