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大紀元時報  麥塔斯:新唐人遭蓋台 國際社會應嚴肅關注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3大紀元時報  

【記者林洪/採訪報導】加拿大勳章得主、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關注台灣新唐人亞太台遭蓋台事件。他強調,中共封鎖衛星訊號,已明顯違反聯合國人權公約,其阻絕言論自由與其對內殺戮、酷刑虐待息息相關,應受國際社會廣泛關注。

以獨立報導中國第一手新聞著稱的新唐人電視亞太分台的衛星訊號,9月17日開始遭到不正常的間歇性干擾,多項證據指向中共十一期間對於言論的封鎖。

麥塔斯表示:「國際間對言論自由的確保是有法律準則的,任何阻絕言論自由的行徑都是違背法律準則的。如果中共真的封鎖了衛星訊號,那麼是明顯違法的。」

他強調,「聯合國人權公約一開始通過時只是一項決議案,而如今已成了國際法慣例及許多公約的基本準則。人權公約、人權標準都已成了國際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阻絕言論自由明顯違反人權公約。」

麥塔斯特別關注控制言論自由與挑起仇恨殺戮的關聯性,他表示:「我想問題不只在中共運用其影響力,更要看這影響力的本質。中共正運用他的力量去禁絕任何民主辯論、鎮壓異己、挑起仇恨。他們挑起對法輪功、對西藏、對記者等等的仇恨。」

「如果沒有聲音去指出中共的錯誤,他們要打壓、要挑起仇恨就是很容易的。我們不能把否定言論自由看成一個孤立的行動,他與中共加諸被害群體的殺戮、酷刑虐待等息息相關。」

他再次強調,必須嚴肅對待中共對言論自由的否定。因為每項人權都是相互牽連的,侵犯了一項,連帶的就侵犯了人權的其他範疇。「如果我們要保護各個中國群體,我們就得堅持言論自由。」

大衛.麥塔斯2006年7月和大衛.喬高合作的〈血腥的活摘器官〉,揭露中國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的獨立調查報告。2007年獲得加拿大律師協會頒發的年度人權獎。2008年1月獲得了加拿大馬尼托巴省律師協會頒發的2008年傑出服務獎。2008年12月30日,獲加拿大總督頒發的平民最高榮譽--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