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自由時報   不排除上街嗆馬/救命錢挪還健保欠費 社福團體怒吼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4自由時報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政府編預算幫北市還健保費,多個社福團體昨抨擊馬政府的作法嚴重排擠社福預算,他們表達嚴正抗議,並揚言要走上街頭抗爭!

立法院預算中心最新的評估報告也指出,勞委會編列補助北高兩市繳納以前年度非設籍勞保保費欠費,「不符法制並有欠公平」。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潘孟安、陳節如昨與社福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強調弱勢優先,要追討馬英九欠費,恢復社福預算。

賴清德指出,經濟不景氣,弱勢團體生活痛苦,社會福利更應增加,原本社福費用應該照顧民眾,但馬政府卻挪用這些人的救命錢去解決馬英九的健保費,「馬英九應該償還這筆錢,不能挪用健保錢!」

賴清德表示,明年度社福預算扣除一○五億元對縣市積欠保費的補助後,比今年減少九十四.五億元,他呼籲馬政府應把這灌水的一○五億元刪除,並用追加預算的方式補回這筆差額,否則將號召群眾一起走上街頭。

潘孟安則批評,馬英九假借照顧弱勢行自肥之實,社會救助、社會福利、兒童及少年的預算編列減少很多,總統府除公務預算增加外,還增加一年四十八萬元的警衛租金、總統府音樂會經費增加到三百萬元、馬英九健檢個人新增加五十萬元、國務機要費還從三千萬調高到四千萬元,未來黨團一定會有一系列的追討行動。

陳節如也說,國民黨一味替馬英九擦屁股,需要補助的人這麼多,相關經費卻繼續減少,馬政府真的是頭殼壞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