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大紀元時報  黑奶站再現寧夏 民間恐慌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5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中國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導致數十萬兒童患腎結石,而一度銷聲匿跡的地下牛奶收購站,因一篇名為《毒奶還將殘害誰?寧夏再現瘋狂黑奶收購站!》的貼子,再度引起民間的恐慌。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被稱為「中國911」的毒奶事件發生至今已年餘。10日,在凱迪網絡、天涯社區等熱門網站,網友披露寧夏青銅峽市出現「街頭牛奶收購站」,同時從照片中顯示,送奶者把鮮奶運到收購點,散裝牛奶被倒入一個鏽跡斑駁的大鐵桶,再輸送到一輛經過改裝的油罐型貨車。

發貼人表示:「國家明令禁止私設奶站,黑奶站再現寧夏,這個很容易被大家遺忘的地方,卻是離中國幾大牛奶製品製造商最近的地方,這裡收購的大部分鮮奶將直接供給那些奶製品製造商。」

中國毒奶粉受害者維權組織,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表示,他留意到網絡上的文章和照片:「完全是制度問題,完全沒有監管的介入,民眾的聲音得不到重視,制度不改變,所有的問題仍然無法改變。」

根據官方去年公布,毒奶粉造成39萬多名兒童患泌尿系統疾病,其中6人死亡,但民間統計的死亡嬰兒是12人。

目前,仍然有許多毒奶粉受害者病情持續,甚至加重,家長心急如焚。江蘇連雲港的結石寶寶家長相慶玉,最近每天都到超市抗議。

目前,仍有許多結石患兒因家庭貧困,無錢醫治。四川巴中的結石患兒楊歡的父親楊勇表示,當地衛生局雖然同意為他報銷9萬元的醫療費,但至今沒有下文:「醫療費也要先墊付後報,所以沒錢哪裡都去不了,只能在這邊保守治療。」

而孩子的病情還在加重,他說:「現在還是雙腎積水,還有結晶,右腎沒有什麼變化,左腎的話,積水還在加重,原來是1.2毫米,現在是1.7毫米。」

一年來,中國政府處理毒奶粉的方式,讓更多的家庭感到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