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自由時報   馬政府「大人」都死光了嗎?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6自由時報   

中華人民共和國就如一個野蠻粗暴的流氓,看高雄市邀達賴來台撫慰八八災民及播出熱比婭紀錄片不順眼,就肆無忌憚的「霸凌」欺負高雄市。

家裡的小孩被流氓欺負,身為「大人」的中華民國馬英九政府,理應出頭討公道才是,但是,馬英九、吳敦義卻都龜縮不敢吭聲!

這種情形令人民強烈質疑,中華民國的家裡沒「大人」了嗎?馬政府的「大人」們都死光了嗎?或者那些「大人」們,早已與外頭流氓勾結,沆瀣一氣、蛇鼠同窩,一起欺負自家小孩?

當然,自家小孩如有錯,也不能護短,但是,邀達賴喇嘛來台舉行法會撫慰災民,哪兒錯了?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因台灣南部地區災民受害深重,心理受創難安,高雄市邀達賴來台安民心,天經地義,何錯之有?

高雄影展播出參展的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這是尊重創作、重視人權,也是言論自由的一部分,在民主社會,這是普世價值,台灣是自由開放社會,意見、主張、論述本就多元,影片播出愛看不看,個人可自由選擇,高雄市的做法並沒有錯,錯的是耍流氓報復、還不要臉謾罵的中國。

何況,中國當局所謂疆獨、藏獨、台獨三獨合流,根本就是莫須有的誣指,疆、藏、台遠隔萬里,各有不同處境,除了都遭中國粗暴打壓、力爭人權之外,何來合流?中國根本就是惡意編織罪名,以遂行其鞏固中共極權統治的陰謀。

自家的小孩沒做錯、被欺負、受委屈,且看馬政府「所謂大人」們嘴臉,面對中共流氓集團,非但不敢挺身替高雄討公道,還暗中替中國幫腔加油,這種吃裡扒外、裡通外敵、欺侮自家人的「大人」,比無骨蠕蟲還不如!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