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自由時報   中國死了這條心吧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6自由時報   

中國對台統戰策略日趨靈活,身段柔軟,企圖偽裝成好人,欺騙台灣人民,然而一旦涉及核心價值的議題,馬上變成鐵板一塊,露出了凶狠的真面目,讓統戰完全破功。

中南海一小撮領導人以觀光客做為籌碼,陳菊敢不聽話,一聲令下,中國觀光客就繞過高雄市,不住宿、不消費,看妳求不求饒。中共自以為此計甚妙,殊不知卻暴露出中國竟能操控其民眾的旅遊行程,要他們去哪裡玩才能去哪裡,看在台灣人民這是何等可怕的事,不要說一般台灣人不願意與它統一,即使統派恐怕都會為之卻步。

中國管制網路,封殺異議的訊息,似乎是跟吃飯一樣稀鬆平常,但對台灣人民而言,沒有網路上的自由,簡直就像缺乏空氣一樣,根本活不下去。自由已是台灣年輕世代的生活方式,中國對網路自由的箝制,對這些台灣網路世代而言,無異妖獸降臨,根本不可能在台灣的年輕族群中找到統一的支持者。

而台灣中老年世代早年在國民黨威權統治下,人權受到外來獨裁者的戕害摧殘,歷經抗爭與衝撞,才掙脫專制的枷鎖,成為有尊嚴的個人與國家的主人。現在中國的作法,讓他們看到當年威權統治熟悉的影子,台灣若被中國併吞,獨裁夢魘再現,台灣人民將活在驚恐之中,失去了基本的尊嚴與權益的保障。

台灣與中國不僅是不同國家,文化、價值觀、政經制度與生活方式也截然不同,彼此之間像水與火無法並存,除非頭殼壞去,正常的台灣人民不可能贊成統一,中國還是趁早死了這條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