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自由時報   議員砲轟北市 重打綠營輕縱陸客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6自由時報   

洪健益告市府官員加重誹謗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指控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破壞貓纜車站設施,洪健益不滿市府官員公開指他「自導自演」、「腳尾飯翻版」,已經對他名譽造成嚴重損害,昨天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台北市長郝龍斌、市府發言人趙心屏、法規會主委葉慶元涉嫌加重誹謗罪。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劉耀仁、張茂楠也砲轟市府說,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後,台灣許多軍事設施經常出現中國人攜帶攝影器材刺探情況,全台各地發生多起事件,但是司法單位卻都不積極偵辦,甚至不起訴處分。但對待洪健益,不僅市府強力打壓,連司法單位也「主動偵辦」,實在離譜。對待中國、民進黨議員兩者態度差很大,根本是碰到中國就軟趴趴。

莊瑞雄說,這次控告洪健益,傳說台北市長郝龍斌、副市長李永萍是「龍兄虎妹」在幕後操盤,藉此機會要給民進黨好看。

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說,名嘴在電視節目上說她佈局、設圈套、心狠手辣,這些名嘴從沒有來問過她,她有滿腹委屈不知怎麼說,「真是倒楣透了」。

市府:不隨議員起舞

趙心屏則說,這件事情的是非很清楚,真相也只有一個,「我們不會隨著洪議員而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