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1自由時報   蒙羞的國家利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1自由時報  

熱比婭這位被「中華台北」馬政府官員指控與恐怖份子有密切關聯,遭國民黨政權禁止進入「台灣地區」的人權鬥士,剛從美洲、歐洲一路暢行無阻地前往日本訪問。國際社會不因她被中國抹上「黑底」而拒絕她的入境,自由國度更是歡迎她的到訪。台灣啊!才短短一年多,已經變成一個什麼樣的「民主」國家呀!

拒絕熱比婭入境,國際媒體早已具體描述,這是馬政府取悅中國北京政權的驚人證據!曾為國際領袖多次誇稱為民主模範生的東亞新興國家台灣,現在的民主標準流量,竟然不像豔照山峰的東昇旭日,而是夕陽殘霞一般,向西沉淪,以中國為師。

在民意壓力下,馬政府改口說在台灣播放熱比婭的紀錄片,是民主的表現;但又辯稱拒絕熱比婭入境,是基於國家利益。如此官員,重蹈戒嚴覆轍,踐踏民主尊嚴,枉費出身美國名校博士,還炫耀他們都很了解美國制度下的「民主」,實在丟臉!

假如一個國家不能捍衛民主、自由和人權,她的「國家利益」究竟是什麼?很值得所有台灣人民加以探究。沒有了民主價值和自由人權,國家利益就如一頂大帽子,隨時隨地都可以戴在每一個人頭上。

就說「錦衣衛」吧,維護的是明朝朱家的國家利益。雍正王朝的「血滴子」呢,殺戮的是妨礙清朝國家利益的人。類此「國家利益」,無非是以犧牲人權、殘害人民為代價。

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馬政府在中國的脅迫下,為了馬的「國家利益」,而放棄了台灣艱困奮鬥得來的民主。這不是危言聳聽,這是非常恐怖的後果!

國家若不能保障個人的人權,將喪失其存在價值。熱比婭一天不能入境台灣,台灣一分一秒都在蒙羞中,馬政權更沒有資格自稱是民主政府。

(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