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自由時報   謝龍介什麼心態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2自由時報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上「二一○○全民開講」時,指高雄市長陳菊到北京「搖屁股」,事後覺得事態不對,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說,「如果造成觀眾朋友或陳菊不舒服,我就公開道歉」。

我們來看看謝龍介的意識形態。

一、一個台灣女性政治工作者,從事兩岸的外交、政治工作,提升台灣的地位與價值,在謝龍介的眼中叫做「通」,而這種通是直指性關係、性動作的通,更嚴重的,是直指女性工作者用身體為工具,去阿諛奉承有權勢的男性政權,將女性從事政治工作比擬為性關係的延伸。

二、謝龍介口中的查某人去和中國交往,被描述成是偷情與對夫不忠的樣子,查某人去做政治往來就會不忠誠,就是會劈腿,就是對「男人」不忠,這其中男人是唯一的價值,對男人的忠誠與否就是謝龍介描述評價查某人的標準。

三、「如果不舒服,我願意道歉」,顯示謝龍介心中還存在很多「不會不舒服」的想法,你會不舒服是你家的事,是你自找的,是你行為不檢點,不是因為我謝龍介而起的。這種說法,是不是很熟悉?

我曾經有一個奇想,這是不是國民黨故意派出來故意要轉移焦點、故意要消耗我們女人的精力和時間的人,這種屬於腐朽時代的男性沙文,竟然還要各界抨擊之下才做「如果道歉」,如此這般污衊女人,唯有向全台灣女人道歉,才能平眾怒。

(作者許淑芬 為台灣維新基金會政策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