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自由時報   中國威脅極小化?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2自由時報 

日前馬先生主持國民黨中評會,致詞時回顧一年多來兩岸關係,聲稱「台灣海峽從殺戮戰場轉變為和平繁榮大道,讓兩岸人民有更大希望」。聽他娓娓道來,真像讓人心醉的美麗童話,兩岸人民正如王子和公主,從此踏上鮮花大道,度過美滿幸福一生。

但馬先生不可能不知道卻又不願面對,只能故作不知的,是對岸現政權的終極目標就是併吞台灣,他所謂的和平繁榮大道,有可能成為台灣的死亡之路。馬先生只知粉飾太平,不是一位領袖應有表現。多心的人更會懷疑台灣被併吞,正是他期盼的結局,他是在刻意麻醉台灣人民。但無論如何,他這番和平繁榮大道之論,至少是過於一廂情願。

國人若沒忘記對方意圖併吞的終極目標,就該對時下日益熱絡的各種所謂兩岸交流感到心驚,視作逐漸黏上身的蜘蛛網,不是什麼和平繁榮大道。

本年四月,經濟學家克魯曼談到台灣和中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之利弊時,曾說這類協議「通常(USUALLY)是件好事」。他使用通常這一字眼,真是可圈可點。通常是好事,並不意味一定是好事。這正猶男士經常請少女上高級餐廳,又送鮮花又送巧克力,通常當然是好事,但若他的終極目標是綁架性侵再分屍,這種種殷勤就不是好事,而是失身喪命的誘餌和陷阱。國人對馬先生的和平繁榮大道,似也應作如是觀。

德國曾在七十年內三度入侵法國,兩國是所謂世仇。前者在二次大戰期間,也曾屠殺兩千萬蘇聯軍民。但今天德法早已前嫌盡棄,成為友好鄰邦,德國和俄羅斯也已大和解,彼此都不用再擔心遭到對方奇襲。由此而觀,殺戮戰場似確能轉變為和平繁榮大道。

但上述和解案例,都有一個共同前提,即當事雙方都沒有併吞對方的意圖,所以沒有不能化解的矛盾。然而今天台灣之於中國現政權,不論國民黨如何吹噓「兩岸關係,雨過天青」,或如馬先生所謂把中國威脅極小化,都無法掩蓋對方意在滅國的嚴酷現實。人家想要的是你的命,你如何能把威脅極小化?

馬先生可以輕聲細語粉飾太平,台灣人民則必須了解,圖窮匕見的一天必然會來臨。

(作者敏洪奎 即「小市民的心聲」作者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