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大紀元時報  記者無疆界:台灣政府應徹查蓋台真相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4大紀元時報  

【記者章樂、吳建勝/法國報導】記者無疆界亞洲部負責人萬桑•布魯賽樂(Vincent Brossel)關注新唐人亞太台十一期間遭蓋台事件,呼籲台灣政府進行透明
的調查,尤其關注誰是蓋台事件的受益者,把真相揭露出來。

新唐人電視長期報導中國維權抗暴、貪腐亂象、台商投資受害、法輪功受迫害真相等攸關民生、自由、人權等議題,這次遭干擾的節目集中在晚間七點到十二點,包括整點新聞、《九評共產黨》及新聞評論節目等熱門收視時段,10月1日更是整天斷訊。

總部位於法國的記者無疆界組織,長期關注中國和世界各地新聞自由和人權狀況。亞洲部負責人萬桑•布魯賽樂受訪中表示,若從事件的受益者去推論,蓋台的黑手呼之欲出。

他表示,「這件事正好在10月1日之前,這是一個極其敏感的日期,我們看到在這期間的(中共)那一整套的安全措施很多是荒唐和偏執狂的。很明顯新唐人電視台讓當局感到難受,所以當我們問一下誰在這件案子中是獲益者的時候,我們自然會說,北京當局。」

站在維護言論自由的一貫立場,他建議,台灣政府有必要針對新唐人亞太分台遭斷訊事件,進行一項透明的調查,還原事件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