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自由時報   唯馬首是瞻 中間派順勢請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4自由時報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根據國民黨中央的統計,十三位具中常委資格的立委,除林滄敏外,昨天都已紛紛表態請辭常委。

不過被黨中央列為請辭常委名單的侯彩鳳昨晚否認請辭,她罵黨中央「莫名其妙」、「亂七八糟」,她沒有主動辭職,更沒提出辭呈,只是同意參加中常委連勝文的改選提案,如中常會通過,希望所有常委是有尊嚴的改選,她不喜歡這種「各個擊破」、「逼辭」的方式,相信這絕非黨主席馬英九及秘書長詹春柏的意思。

林滄敏受訪時說,不能因少數人賄選,就要他主動辭職,這樣對不起支持他的黨代表;至於是否改選,他以黨中央決定為準。但他也語帶保留說,對黨好的作法,他願意支持,但改選究竟是對黨有利或受傷,外界可以評斷。

支持、反對中常會改選的藍軍立委昨天一度隔空角力,由於前天跳出來要求改選的賴士葆、林德福、孫大千、邱毅等人來自親民黨或新黨,反對改選的侯彩鳳昨意在言外的強調,她「不管娘家、婆家都只有國民黨」,把黨當成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從未做過對不起黨的事。對侯彩鳳的說法,林德福表示,「算了!她愛怎麼講、怎麼想,我不想回應」;孫大千則以「沒有意見」不願回應。

蔡正元、費鴻泰、紀國棟等多立委白天詢問時,對是否支持請辭改選,表示會尊重馬主席或黨中央決定;晚間這些「中間派」立委,在黨中央詢問時,都紛紛順勢請辭。

不過仍有國民黨青年黨代表不滿意,認為改選中常會事屬重大,不應該只由中常會決定,打算依黨章規定建請中央黨部提議或由地方黨部請求召開臨時全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