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自由時報   中國的火山孝子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9自由時報   

馬政府拚經濟無方,但壓榨小老百姓卻最在行,調高健保費、營業稅,恢復徵收證所稅,開徵能源稅、環境稅、檳榔健康捐等,一大堆「刑具」準備齊全,要好好伺候市井小民。

馬政府今年稅收預計短徵二千多億元,缺錢到了抓狂的地步,只好違背不加稅的承諾,找小市民下手。政府缺錢找人民要,原本無可厚非,但馬政府一方面榨取人民的血汗錢,一方面對中國卻裝闊,像是大凱子,大方砸錢,一擲都是上億人民幣,眼睛也不眨一下。

台酒公司今年五月才開始在中國市場上販售,竟然贊助中國廣州亞運八千萬元人民幣,但對台灣舉行的世界級運動會,台北聽奧只捐四十萬台幣,對高雄世運則一毛不拔,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八千萬元人民幣約三億八千萬元台幣,幾乎可以養一支職棒球隊了,如果台酒這些錢花在職棒上,台灣的職棒也不必打得這麼辛苦。

何止運動賽事,連慈善捐款,馬政府對中國都是無怨無悔地捐輸,去年中國四川大地震,台灣捐給中國六十八億元台幣,也沒有聽說有人要中國感謝,以恩人自居,對中國內政說三道四。

但中國對台灣八八水災捐了四十五億元台幣,大部分捐款仍未到位,總統已經再三感謝,中國還擺出救命恩人姿態,要台灣人民感恩戴德,乖乖聽話,大罵台灣讓達賴來訪,放映熱比婭紀錄片,還因此抵制高雄觀光。

馬政府欺善怕惡,當中國的火山孝子,讓它對台灣人民作威作福,真是丟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