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自由時報   ECFA的騙局到該戳破的時候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9自由時報  

在馬英九的終極統一餐桌上,兩岸金融監理MOU、ECFA是經濟投降的主菜,因此馬政府完全不顧其中所含的致命劇毒,把它烹調得色香味俱全,企圖誘騙台灣人民囫圇吞下。最近,台灣內部質疑金融監理MOU、ECFA的聲音愈來愈大,馬政府眼見騙局快遭揭穿,再不趕緊簽署,必然夜長夢多,慘遭破局的命運,因此頻頻加快腳步,由中國一再釋出ECFA談判已準備妥當,可提前在四次江陳會上洽談。對於金融監理MOU,我金管會主委陳?答詢時表示,若MOU的終點站是高雄的話,火車已經開過左營了,現在是要不要進入高雄站的問題。

由此跡象顯示,金融監理MOU、ECFA的談判簽署,似乎已到了緊鑼密鼓的地步,若有一天像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一樣,馬政府突然宣布已與中國簽署相關協議,國人也不必感到意外。馬政府何以如此急於與對岸簽署相關協議?坦白說,主要是台灣的民主制度與言論自由發揮了監督的功效。原先,馬政府雖大力促銷金融監理MOU、ECFA,但對相關內容均未作完整的交代,導致民眾完全不知道其內容為何,更不用說如何去分析利弊得失,只能片面接受馬政府宣傳機器的洗腦,以為金融監理MOU、ECFA是天大的利多,所以每每股市傳出相關訊息,股票便瘋狂飆漲,甚至房市也在炒作中資來台題材下,屢屢喊出破天價的成交個案。除了封鎖內容真相,馬政府更悍然拒絕要求ECFA公投的民意訴求,要像處理江陳會的多項協議一樣,不願接受國會監督。

但台灣是一個多元、民主,民智已開的國家,簽署ECFA攸關台灣經濟的興衰絕續,不可能任由執政者一手遮天,協議內容不但必須向人民清楚交代,更須經過公民投票的全民審判,才能作最後的定奪。因此,相關的討論與專業的評估紛紛出籠,國人才恍然大悟ECFA簽署之後,中國廉價商品與官方資金將大舉入侵台灣,對台灣的產業與上班族,均會產生嚴重衝擊。亦即與中國簽署ECFA後,只有極少數產業獲利,絕大多數的企業都必須在不公平的基礎上與中國業者競爭,影響所及不只是企業,一般民眾的就業機會更將大量流失。而這些顯然是馬政府刻意隱瞞的真相,換言之,ECFA根本不是馬政府所稱的補藥,反而是毒藥。

而且,官方的民調一向是為了彰顯民眾對政策的支持,因此粉飾太平,渲染浮誇,數據的可信度令人存疑,即使如此陸委會民調中支持ECFA的比率已大幅降低,幾乎跌破半數。若能讓多數民眾了解ECFA的真相,支持的民眾恐怕所剩無幾,此乃最近馬政府心急如焚,手忙腳亂,全面發動宣傳戰,急於與中國簽約的原因。令人警惕的是,在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談判中,馬政府採取密室協商,將人民完全蒙在鼓裡,又未能在談判中堅持台灣人民的利益,以致簽下喪權辱國的協議,造成爭議沸騰,而馬政府對民主之美國尚且軟弱無能至此地步,一旦面對他心儀的、且又蠻橫專制的中國,如何堅持其所謂「對人民有利」的立場,據理力爭,甚至向中國說不,則是難以想像之事。

金融監理MOU只是一項備忘錄,是取得進場資格的「入場券」而已,如何在對方的國土上設立分行、參股與獲准經營業務的範圍等,才是關鍵問題。坦白說,以中國經濟規模之巨大,其銀行一旦進入台灣,挾其龐大資金,以及只需配合其官方政治目的,不必考量利潤的情況下,台灣的金融業如何與之競爭?一旦中國大恐龍般的銀行進入台灣,是否導致台灣金融業的大滅絕,想起來真是令人不寒而慄。尤其,只是入場券而不具實質意義的金融監理MOU,竟然也可一炒再炒,造成股市波動,馬政府對ECFA的胡亂吹噓,當然更不可信。馬政府在美國牛肉進口議題上都不惜出賣台灣人民了,在ECFA上再出賣台灣,難道還會心軟嗎?多數台灣人民已看破馬英九的手腳,那些對馬猶有期待的少數人也要快快覺醒吧,全民一起來阻止被馬政府出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