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自由時報   救台灣 救自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30自由時報  

根據媒體報導,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美國伊利諾州分會十月廿四日在芝加哥舉行年會,邀請曾任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資深研究員的譚慎格(John J. Tracik, Jr)演講,他指出,台灣的未來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這個考驗來自中國的野心、美國的冷漠以及中國國民黨投降式的傾中政策。…他一想到台灣的前途就毛骨悚然。

為解決當前台灣的危機,台灣人只有站起來推翻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實現「當家作主」的願望。今年初,本人參加一個本土社團舉辦的研討會,主講人提到,他在中華民國政府體制內受到很多限制,被綁手綁腳、無法動彈,希望有人能夠幫助他。本人向他提問,在體制內,每個人都被綁手綁腳,如何掙脫體制的束縛,跳出來呢?過了一段時間,仍未得到答案。

最近,我突然想到大家都被綑綁、不自由,受到很大的限制,只有一個非常原始的方法,就是相互用自己的牙齒去咬斷對方的繩索,雖然自己的體力有限、很吃力,但仍需要秉持意志力和耐力去做,因為除此以外別無他法。直到咬斷別人的繩索,讓那個最早掙脫的人,去拿小刀或剪刀,把其他人的繩索都解開,這就是「自己救自己」的辦法,也才能實現「當家作主」的願望。

目前,譚慎格先生所言台灣人面臨「嚴峻的考驗」讓他感覺毛骨悚然;但我們身處其中的人卻毫無危機意識,每天不是吃喝玩樂的醉生夢死,就是不滿現實的埋怨,任日子在無意義中度過,對於國家前途與自己的命運毫無知覺、麻木不仁!沉睡的台灣人啊!你要趕緊覺醒過來,面對現實,不要再盼望別人來救,我們要自己的前途自己決定,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作者楊劉秀華 為家庭主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