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自由時報   珍︰家人血濃於水 怎麼決裂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31自由時報  

〔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扁家好友吳文清去世,前總統夫人吳淑珍昨日專程北上向吳文清上香悼念,並前往台北看守所探望前總統陳水扁。阿扁雖無法親送好友最後一程,但也託人送上「積厚貽徽」的署名輓聯。

對於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受訪時呼籲阿扁與家人作切割,希望他能夠認錯。還說已與其說 bye bye了。吳淑珍離開高雄住所短暫回應說,馬永成早就離職了,也算是早就說過bye bye了。

至於馬永成要阿扁認錯,吳淑珍說,扁也已經道歉好幾次了,「怎麼沒有承認錯誤呢?」針對切割說法,吳淑珍更是冷冷回應說:「跟家人怎麼決裂?血濃於水怎麼決裂?」顯不認同馬永成的說法。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灣高等法院昨審理扁案,首度出庭的陳致中、黃睿靚和吳景茂、陳俊英夫婦四人均對一審被判洗錢罪,不假思索說:「我認罪」,但陳致中夫婦認為付不起共三億元的罰金和兩億元公益金,希望合議庭能減輕他們的刑度與罰金,吳景茂夫婦也請求將兩人罰金總額從六百萬元降為三百萬元。

庭訊另一重點,是檢方請求合議庭確認,高院是否會就陳致中以私人發票詐領國務費涉貪污罪部分進行審理;陳致中的律師葉大慧表示反對,強調未起訴部分,法院不應審理,否則將造成「訴外裁判」的違法審判情形。

審判長鄧振球裁示,特偵組須另陳報陳致中可能涉及貪污罪的時間、金額等資料,再研究決定。

高檢署檢察官林錦村則提醒合議庭,日後陳致中刑度較輕的洗錢罪若先判刑定讞,即使其後再遭貪污罪起訴,很可能獲判免訴或判決不受理。

陳致中庭訊後指出,日前扁、珍都同意願將北市民生東路住處捐出做公益用途後,已有台北、高雄等地數個公益團體提出申請,但還未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