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自由時報   馬式民主! 國民黨已成馬家黨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31自由時報   

記者彭顯鈞/特稿

馬主席強力「促成」中常委補選,接著親自「招生」,又把報名者叫來「精神訓話」,原來,馬英九把中常會當成「安親班」,黨主席兼「園長」,要把國民黨整頓成「馬家黨」!

推倒中常會再補選,過程根本是「由上而下」,完全背離黨內民主。登記參選當天,馬坐鎮黨中央,掌握登記狀況,甚至有一份「規劃名單」,由黨務高層不斷打電話勸進。

最後,馬系人馬大舉進軍中常會,除預先規劃的政務、行政系統人士,馬大選期間就圍繞在身邊的縣市議員、土豆志工團成員、地方輔選大將,紛紛參選。

有中央委員感嘆,他沒有接到黨主席的「關愛電話」,可見「遠近親疏差很大」!

當起「安親班園長」,馬主席自己招生、精神訓話,想要親手打造、訂做一個中常會,貫徹一人意志,可以預見,未來中常會只是一個服從馬主席的「一言堂」。

招收新生,馬主席也頒布「學生守則」,不論違規程度如何,都是「一律開除」,管教雖然嚴苛,卻明顯違反比例原則,毫無討論餘地,一切都是「馬園長」說了算,作用只是「馬園長」強調治學嚴謹的宣傳。

嚴格禁止送禮,不准換票,但對於「配票名單」的陋習,馬主席的禁令一個字都不提。當然,只有「馬園長」可挑學生,學生必須乖乖聽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