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自由時報   黑手黨角頭大街遭處決 義國譁然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31自由時報   

〔編譯羅彥傑/綜合二十九日外電報導〕義大利檢察官二十九日公布一段影片,內容是一名黑手黨殺手在光天化日下,近距離開槍射殺另一名幫派角頭,而且旁觀民眾竟然視若無睹。檢方希望透過公布錄影畫面,讓民眾願意打破沉默來指認兇手身分,而本案也已引起義大利舉國憤慨。

畫面顯示,今年五月十一日在第三大城那不勒斯的一間酒吧外,一名戴著棒球帽的男子走近五十三歲的塔拉西諾旁邊,對著後者連開三槍。當塔拉西諾倒在地上時,兇手隨後對準其頭部開了致命的一槍,然後冷靜地離開,甚至似乎面帶笑容。手中還拿著香菸的塔拉西諾,頭部的鮮血在人行道上蔓延。

冷眼旁觀 沒人伸援手

沒有任何旁觀者伸出援手,不過很難說這是因為純粹的漠不關心或害怕遭到報復。塔拉西諾在一名女子前面遇害,而這名女子則正在刮自己的刮刮樂彩券。另外,一名菸販把攤位移往大馬路的方向數公尺,而手中抱著兒童的另一名男子則看著被害人,然後轉身離開。現場情況都被閉路電視拍了下來。

掃黑組檢察官表示,公布這段駭人聽聞的畫面是因為至今尚未揪出兇手,儘管他的面貌清晰可識。那不勒斯是黑手黨「卡默拉」的大本營,而卡默拉是更出名的西西里島黑手黨「我們的事業」的對頭。在歷經數十年的幫派火併後,許多本地民眾都對街頭暴力見怪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