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自由時報   馬政府辦林宅血案態度 吳乃德質疑

上一頁 下一頁
 

20100117自由時報   

〔記者蘇永耀、郭芳綺/綜合報導〕馬政府上台後,轉型正義更倒退?學者吳乃德昨指出,林宅血案與陳文成案是威權時期最重要的政治血案;但高檢署目前調查只是過去的回顧,未追查新線索,這或許是馬政府處理威權遺產的真正態度。

認為高檢署只回顧不追查

擔任「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理事長的吳乃德提到,在高檢署所發現,林宅血案中,「凶手在行凶後自林宅打電話到金琴西餐廳」。這個線索隱瞞了卅年才公開,到底在保護誰?誰下令隱藏?高檢署並未加以偵辦。

吳乃德也質疑,林宅血案案發當時,「林宅是否受到情治單位廿四小時的監控?」他說,高檢署調查小組似乎特意排除情治機構事前知情或涉案的可能性,顯然不是要追求真相。法務部長王清峰如能以追究三一九槍擊案的精神,即使是十分之一的認真,或許就能帶來完全不同的結果。

參選下屆總統?林義雄:沒想過

林義雄本人昨日在南社一場演講會上,被問到是否參選下屆總統,林義雄說,他沒有想過此事,也沒想過什麼位子,只是憑著對台灣的使命感,只想做對台灣文化有幫助的事,希望幫助優秀人才出頭,好的領袖可以建立好的國家制度。

林義雄以「為何人民作主?」為題演講,談到現行公投法缺失。他同時指出,之所以不贊成馬的兩岸政策,是因為決策太快、也沒經過人民同意,甚至還讓台灣人產生不安和焦慮,他呼籲台灣人一起要求馬英九,將與中國簽訂的任何協議交付公投。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