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海空三軍武器裝備一覽E-mail


[ 首頁 ] [ 目錄 ] [ 本會董事長與法籍顧問向歐盟的建議..... ] [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案反對中國武力犯台 ] [ 英國官方來函 ] [ 與董事長心靈交集 ] [ 台防空導彈部署在哪兒? ] [ 台灣陸海空三軍武器裝備一覽 ] [ 飛航導彈固我國防 ] [ 非常老實不客氣的〝說〞 ] [ 台灣商人的〝殤〞機? ] [ 行事曆 ]

 

 

專稿:台灣陸海空三軍武器裝備一覽

2002.09.28魏岳江

今年以來,台軍分別在恆春三軍聯訓基地及附近海空域,以實施陸海空三軍操演的方式,舉行一次新一代武器裝備展示,以驗証台軍現有武器裝備效能。
這次展示,台軍出動了陸海空三軍精銳部隊,包括各型戰機、作戰直升機82架,海軍艦艇29艘,各型戰車、裝甲車128輛。
參加演示的還有陸軍新編成的聯軍旅,包括裝步旅、空騎旅等也在恆春三軍聯訓基地實施了地空火力展示,海空軍部隊在附近海域、空域,以新一代戰機、艦艇為主要裝備,先後以分列式、戰術演練、實彈射擊三個項目進行了展示。
這次展示,台軍主要是為了檢驗現有武器裝備的效能,找出優勢與劣勢,以便更好地、有針對性地購買、研製各種類型的武器,以彌補武器裝備發展的不足。
目前,從台軍陸、海、空三軍主要武器裝備來看,有裝備時間較短、性能較好的現代化裝備;也有美軍40、50年代研製生產、裝備時間較長、性能比較落後的一些老式裝備;也有從國外租借和通過技術轉移研製的先進武器裝備。縱觀台灣軍隊武器裝備發展狀況,具有以下幾個
突出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