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問:談一談台灣的政治文化好嗎?
[ 首頁 ] [ 向上 ] [ 1. 問:談一談台灣的政治文化好嗎? ] [ 2. 問:貴會所主張的台灣主權要求,是否要“打倒中國共產黨”? ] [ 3. 問:台灣的媒體與宗教不是充滿正義嗎?何以不肯到中國發展? ] [ 4. 問:聽說現在台灣亦有反美、反對攻打伊拉克的活動,其原因為何? ] [ 5. 問:何以中國、台灣的高官、高層、富商,皆不約而同把子女往民主國家移送,是為了什麼? ] [ 6. 問:伊拉克為何會被打? ] [ 7. 問:台灣與中國的軍備競賽,總是處於劣勢,應如何圖存? ] [ 8. 問:台灣如何保持“經濟開創力”與“政治凝結力”? ] [ 9. 問:台灣的致命點在何處?請亦剖析? ] [ 10. 問:請給台灣統獨兩派一些建議好吧! ]

 

 

1.問:談一談台灣的政治文化好嗎?


答:  

  台灣是一個韌性很強的國家,可是經過50年來的大中國教育,台灣人處於國家認同的危機,台灣民主化的教育急需重整,教育改革的方針是正確的道路,台灣看世界的宏觀,以取代中國封建的大一統思維,方是台灣人圖存之道。
   國民黨教育在台灣已經成為反民主的毒瘤,過去大中國一統的僵化腐敗思潮,就以台灣的競選文化,就可以知道過去國民黨教化的遺害,會是未來台灣人再生的惡夢。
   台灣政治的政黨屬性,可以簡化為親中派與護台派,親中派以“中國為大”為思想來源,護台派以台灣本土政權為基石作為依據,於台灣舊移民佔人口85%以上的優勢,並不代表台灣本土派的利基,其原因在於大中國教育的遺害影響大多數的台灣人民。
   台灣人民多半不注重國家認同或是台灣人的主權要求,而很短視近利的只求生活中的人情世故,認為能夠安全的活在台灣就可以了。以往白色恐怖經驗,使得50歲以上的中年人,不想觸及政治問題,加上下一代的政治冷漠與統派媒體的吹噓,於民主化的今日,台灣人陷入台灣政治人格的不確定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