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問:台灣與中國的軍備競賽,總是處於劣勢,應如何圖存?
[ 首頁 ] [ 向上 ] [ 1. 問:談一談台灣的政治文化好嗎? ] [ 2. 問:貴會所主張的台灣主權要求,是否要“打倒中國共產黨”? ] [ 3. 問:台灣的媒體與宗教不是充滿正義嗎?何以不肯到中國發展? ] [ 4. 問:聽說現在台灣亦有反美、反對攻打伊拉克的活動,其原因為何? ] [ 5. 問:何以中國、台灣的高官、高層、富商,皆不約而同把子女往民主國家移送,是為了什麼? ] [ 6. 問:伊拉克為何會被打? ] [ 7. 問:台灣與中國的軍備競賽,總是處於劣勢,應如何圖存? ] [ 8. 問:台灣如何保持“經濟開創力”與“政治凝結力”? ] [ 9. 問:台灣的致命點在何處?請亦剖析? ] [ 10. 問:請給台灣統獨兩派一些建議好吧! ]

 

 

7. 問:台灣與中國的軍備競賽,總是處於劣勢,應如何圖存?


答:

  台灣是彈丸之地,卻有海洋大國的氣勢,軍事與中國要取得平衡很困難,但是在兩軍對抗之間,能取得戰略制高點,非常重要。
  全世界就只有美國能挺台灣,台灣沒有美國的協防,台灣之國民政府與台灣國皆名存實
亡。
  台灣的價值在於政治上處於華人的主流,即民主、人權、自由,而軍事上佔有樞紐的關鍵性,乃韓國、日本、台灣、菲律賓、澳洲系列的亞太防線重軛,台灣必須充份運用這種價值,若同時能夠以不卑不亢的態度來面對中國的打壓與索求,台灣可以與中國共存共榮。現在台灣炒熱中國由北到南的沿海商機,台商投注四兆台幣於茲,中國未來的重點是在拼經濟,而台灣的焦點,則必然的要保持台灣的經濟開創實力與政治凝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