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問:請給台灣統獨兩派一些建議好吧!
[ 首頁 ] [ 向上 ] [ 1. 問:談一談台灣的政治文化好嗎? ] [ 2. 問:貴會所主張的台灣主權要求,是否要“打倒中國共產黨”? ] [ 3. 問:台灣的媒體與宗教不是充滿正義嗎?何以不肯到中國發展? ] [ 4. 問:聽說現在台灣亦有反美、反對攻打伊拉克的活動,其原因為何? ] [ 5. 問:何以中國、台灣的高官、高層、富商,皆不約而同把子女往民主國家移送,是為了什麼? ] [ 6. 問:伊拉克為何會被打? ] [ 7. 問:台灣與中國的軍備競賽,總是處於劣勢,應如何圖存? ] [ 8. 問:台灣如何保持“經濟開創力”與“政治凝結力”? ] [ 9. 問:台灣的致命點在何處?請亦剖析? ] [ 10. 問:請給台灣統獨兩派一些建議好吧! ]

 

 

10. 問:請給台灣統獨兩派一些建議好吧!

答:

  統派需給獨派公平發言的空間,彼此可以相容做良性的推銷,這是民主遊戲的公平法則。 我見統派喜歡做招降納叛,以夷制夷的動作,雖可統戰一時,終則令人反感,獨派亦得容忍統派的聲浪;可惜現階段獨消統漲,獨派的空間常受壓制,統派之文攻媒嚇,強而有力。
   既然統派氣勢強大,何以害怕台灣人民要求的公投法,是否中國有所……,故知台灣的民主化還充滿假相,獨派在統媒的操控之下,少有發言空間。
   而全民公投法是民主國家的一種基本人權,不知有何可怕之處?台灣正名,又有何不可之處?是否必得看中國臉色行事乎?所以說兩派相爭求乎民主公平原則,少陰謀、少結黨營私,絕不可有吳三桂情結。
   茲不論任何黨派,皆以台灣優先為最大考量,凡無法以此做為前題,不論族群黨派皆民
主之公敵,天厭之,天棄之,全民伐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