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道地的正港台灣人

[ 首頁 ] [ 海洋台灣未來的圖存之道 ] [ 中國對台獨的反應 ] [ 台灣人身分的認同 ] [ 台灣的自我重建 ] [ 台灣國的成立和金門、馬祖的主權 ] [ 政治民族的論調 ] [ 台灣人的自主 ] [ 加入聯合國的重要 ] [ 哈共統戰人士的心機 ] [ 為台獨解毒 ] [ 民間外交 ] [ 我是道地的正港台灣人 ] [ 行事曆 ] [ 活動回顧 ]

有人曾告訴我,他們感覺我潛意識裡【沒 有當自己是台灣人,沒有認同與台灣共存亡】 。 

日前,接到某位查詢本基金會所舉辦靜坐 班上課事宜的電話,問及我的姓氏,對方問我 是哪裡人? 

我告知:「阮是台灣人」。

 對方質疑:「不可能,台灣哪有這姓氏? 」並問我是台灣哪裡人? 

我又告知:「阮是台中人。」 

對方就一直強說「不可能,你一定是外省 仔。」對方為此爭論不休。

 爾後,我為這些事開始認真思考。為何一 樣是台灣人,大家在自我意識中,為何自然就 用二分法來區分本省、外省呢?為何本省人在 台灣出生的子女是台灣人,外省人在台灣出生 的子女就不是台灣人,為何只有二分法,為何 不容許其他的台灣人存在呢?那些一生在台灣 奉獻、無私無我的外國人,比台灣人還愛台灣 的人,算不算是台灣人?【台灣人】三個字代 表什麼意義呢?

 自懂事以來,從來都沒有【認真想過】: 認為自己不是台灣人的事情。 

在我的潛意識裡是→【根本沒有想到過】 有外省人和本省人之分。眷村裡的家庭多數是 ,爸爸外省人,媽媽本省人,我和所有的人一 樣,出生在台灣,本來就是台灣人啊!既然【 本來就是】台灣人,為什麼還【需要認同】呢 ?而我的姊姊、妹妹嫁的也是台灣人,弟弟娶 的也是台灣人,和大家一樣互結姻親,若說我 不是台灣人,那我到底是哪裡人? 

小時候,家庭環境不是很好,而我又感染 到小兒麻痺症,只要任何有希望醫好我的病的 藥或醫生,父母都不計花費,背著我四處奔波 就醫。那時,父親長年在部隊,母親身體不好 ,全身患風濕痛(八七水災後,眷舍毀損,打 地舖造成的),又有四個小孩要照顧,更何況 還有個病兒在內,家中經濟更拮据,沒有受到 任何人幫助。父母親不辭辛勞照顧我們,不讓 我們受半點兒委屈,給我們受最好的教育。他 們最大的希望,就是我們長大以後,能出人頭 地,生活過得好,不會吃苦。而我們小孩,心 中最大的願望,是用功讀好書,努力勤奮,將 來長大有個好工作,好待遇,也讓父母過好日 子,不要再吃苦了。腦子裡完全沒有空間可以 去思考讀書、工作、生活、家庭以外的事情。

 中國對我來說,是一個教科書上的地方, 考試會考的。我既沒有投資中國,又沒有家和 親人在中國,中國關我什麼事;哈共,對我又 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利可圖呢?就如同大多 數的人一樣,只關心自我前途,從沒想到過什 麼國家、黨派、政治、省籍等問題,也從沒有 關心過國家大事,是一點憂患意識都沒有。

 父親雖然是退伍軍人。當年中國大陸正值 日本投降的戰後,物資嚴重缺乏,有許多的土 匪趁機,對百姓燒殺擄掠後,又以救世主身分 ,解放人民,帶領一些無知的人革命爭自由, 在各鄉鎮鬥爭殘害百姓,一邊和當時的國民黨 和談,又一邊打仗,逼的祖父母不得不將一個 十多歲的孩子,送離家鄉,跟著部隊跋山涉水 ,吃了許多的苦,顛沛流離才來到台灣。父母 親在台灣數十年,刻苦耐勞、胼手胝足地建立 了溫馨的家庭,雖不富裕但也知足常樂,父親 常說我們現在只剩下一個台灣,再也沒有退路 可去,只要任何對台灣有建設、有幫助,可以 讓百姓在台灣安和樂利得過生活,就是我們百 姓的希望,所以他不再支持任何黨派。而我的 家在【台灣台中】,我又不是達官權貴,又沒 綠卡,若不與台灣共存亡,我能到哪裡去呢?

 姓氏是承襲祖先的宗源,人要飲水思源, 吃水果拜樹頭,不能說台灣本土比較少【麥】 姓,姓麥的就不是台灣人。出生地是台灣,當 然就是台灣人。就好像許多華人、台灣人移民 到加拿大、澳洲、美國等他國,他們的子女【 在當地出生】,落地後自然就是美國人、加拿 大人…等,自然就取得該國國民身分,最多是 冠上一個【華裔】字眼罷了,也從沒聽到有人 會稱他們是【中國人、大陸人】,那為什麼我 們【出生在台灣的人】,不算是台灣人,就非 得被區分為【外省仔】,就非得特別表態證明 【我是台灣人】,才能算是台灣人呢?為何不 就我的所作所為,是否有真心為台灣打拼,來 評估我是不是台灣人?有些打著【台灣人】的 名,所作所為在在都是出賣台灣利益、前途的 人,也是台灣人嗎?

 上述這些問題的答案,我認為,凡是與台 灣這塊土地共存共亡,認同台灣的定位,肯為 台灣前途打拼的人,不管他來自何方,都叫【 台灣人】。否則,那怕是土生土長,都沒有資 格稱台灣人。

 所以,凡事必先有【因】,才會有【果】 。如果,我潛意識裡連【我不是台灣人,我是 外省人的→因】,想都沒有想過的事情,何來 【我必須認同我是台灣人的→果】呢?

 但自從來到大地講堂,看到董事長楊醫師 秉持李玉階老師保台護國精神,帶領大家走天 命的路,為台灣民主而努力奮鬥。疾呼:沒有 台灣,就沒有民主自由希望,誓死保衛台灣, 與台灣共存亡。使我覺得真慚愧!想想,李玉 階老師當年八、九十歲的老人家,子孫滿堂, 都很有社會地位,他老人家理應翹腳享清福, 但他卻為台灣民主努力、為保台護國奔走。楊 醫師是醫生,他一樣也可以到處旅遊享福,但 他卻為台灣真正民主自由,而努力不懈。為的 是要保護、捍衛這唯一的民主自由淨土→台灣 ,不要被中國所赤化,淪為共產極權國家…等 。這時,我才開始注意到國家的重要,若是沒 有這個民主自由台灣,讓我們可以宗教自由信 仰、言論自由發揮、思想…等自由,我們今日 哪還能在這裡,談理想、談抱負、談未來種種 。沒有台灣,哪來的家?如果我們還在這塊土 地上區分誰是真台灣人,誰是假台灣人,斤斤 計較,那真是太短視了。

 所以,我開始重視台灣問題,也跟著李玉 階老師、楊醫師、大地講堂的腳步走,深信他 們會帶領我走最好的路。而且多年來,他們也 從未帶我們走錯路。非常感恩李師尊、楊醫師 和大地講堂,讓我受益無窮。而且再不努力【 捍衛台灣】,到時候又沒退路可走時,沒綠卡 、不是高官顯貴的老百姓人,真的只有去跳海 了。 

我常說:民進黨執政後,許多機關的公務 員服務態度變好了,許多官僚作風沒了,各項 申請手續改革便民了,各種社會福利制度:如 殘障者無障礙空間設施、對殘障者洽公服務、 對弱勢婦女兒童等照顧、家暴法等等,這些都 是民進黨執政時改變了。使我走到哪兒去辦事 ,都受到大家的幫助和尊重,才會諸事順利完 成,這都是我非常感激不盡的。 

同時,也是因為阿扁他也是窮苦人家出身 ,還有吳淑珍也是受害成殘障,他們知道在沒 有真正民主自由地方,沒有身分地位,沒有錢 沒有勢,任何弱勢團體和窮苦的人民,是無法 當上總統的,是無法受社會重視的,必須要有 一個真正的自由民主台灣,老百姓才能有所為 、才有希望。身為肢障者的我,一路感受過許 多冷暖的經歷,更能體會出在以前不受重視, 及所受不公平的待遇,和各種歧視的辛酸。我 怎會不知,有一個真正民主自由台灣的好處呢 ? 

其實,台灣在國際上被孤立,處處遭打壓 ,真的很可憐,大家只要賺台灣人的錢,雖認 同台灣的民主,又不敢聲援台灣獨立,其來有 自。像新加坡,由超過百分之八十的華人組成 。他們和台灣一樣,只是血緣、文化上和中國 有關聯,但在國際法律上,台灣和新加坡一樣 ;都是一個有【主權、人民、領土、政府】的 獨立國家,為什麼新加坡可以脫離印尼獨立成 一國,中國卻不敢干涉新加坡,不敢說要它回 歸袓國。也是因為李光耀當年的魄力,撇清和 老共的所有瓜葛,才有今日獨立的新加坡。

 為何同文同種的台灣,就不能脫離中國而 獨立呢?那是因為,當時台灣在二蔣時代的【 反攻大陸,統一中國】口號中,沾沾自喜,製 造可以解救中國同胞的假象,扯不清的關係, 剪不斷理還亂,造成今日台灣獨立的種種危機 。可是部分台灣人卻不自知,仍為權勢、金錢 、利益去哈共,只要有利可圖便【有奶便是娘 的】討好中國、出賣台灣。請大家能夠冷靜反 思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如何被壓制。

 上天救過我一條命,在人世間的每一時刻 裡,我一定會堅定信念,努力做行天命、保台 護家園,來回報上天。無論,上天在我修行的 道路上,要我受多少的磨練、考驗、冤屈、誤 解,我誓將無怨無悔的,跟著大地講堂走這條 路。我會好好反省懺悔,改正過錯,重新做人 。

 感謝上天、仙佛、老師、師母、董事長楊 醫師和大地講堂的同修同道、這個讓我成長、 歷練、修身、練心的大家庭。

 雖然【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 一物,何處惹塵埃。】但還是要鄭重聲明:【 我本來就是台灣人,一定會和台灣共存亡】, 獨立的民主台灣,才能深耕中國人的民主夢, 台灣人加油,台灣加油! 註:李玉階老師,一生為世界的安危為憂,認為達成中 國人的民主、自由、人權,必須先以保護台灣的民主、 自由、人權為原則。其人自始至終,拒絕到中國探親, 他說:「中共的本質沒變,台灣人冒然前往中國經商, 是非常不智的行為。」

 

[ 上一頁 ] [ 首頁 ] [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