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新竹誠正中學贈書之行.本會

[ 首頁 ] [ 向上 ] [ 參訪台灣基督教門諾會.本會 ] [ 給敏錦同修的祝福.姚翠芳 ] [ 參訪嘉義智障教養院、一心教養院.本會 ] [ 大地的禮物.張渠萱 ] [ 氣的神奇奧妙.姚翠芳 ] [ 給光典、敏籟道長的祝福.本會 ] [ 緣字千里連.大地講堂總堂 ] [ 新竹誠正中學贈書之行.本會 ]

 


本會贈書予誠正中學 期勉失足少年重新做人

  誠正中學前身為新竹少年監獄,自88年7月1日改制,88年9月1日正式上課。依規定,未來所有受徒刑之受刑人及感化教育受處分人,都一律要入學接受教育,假釋出校後則可以轉進一般學校就讀。法務部希望藉此建立一完整的法務系統教育體系,貫徹教育刑理念,給失足少年有再次受教育的機會。

  當本會接到誠正中學來函,希望我們能夠提供書刊來幫助學生的學習與成長後,本會立即與長期配合我們推動〝全國書展〞活動的華童出版社聯繫,得到總經理薛德化先生的慷慨應允,將288本書快速送達。誠正中學於接到本會致贈的書刊後,特別致函感謝。因此我們在本會董事呂成地先生的率領下前往,並送上另一批書籍給學校。到達後,受到誠正中學校長姚清煇先生的熱情接待,並為我們做了詳細的介紹。聽姚校長說,每當有貴客來訪時,天氣就會變得晴朗,風也會轉為溫和。希望我們的贈書之行能夠豐富這些學子的世界,開闊新的視野,幫助青少年構築一個屬於自己未來的藍圖!

 

上一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