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三十 20030722
[ 首頁 ] [ 向上 ] [ 荒漠甘泉一 20021231 ] [ 荒漠甘泉二 20030107 ] [ 荒漠甘泉三 20030114 ] [ 荒漠甘泉四 20030121 ] [ 荒漠甘泉五 20030128 ] [ 荒漠甘泉六 20030204 ] [ 荒漠甘泉七 20030211 ] [ 荒漠甘泉八 20030218 ] [ 荒漠甘泉九 20030225 ] [ 荒漠甘泉十 20030304 ] [ 荒漠甘泉十一 20030311 ] [ 荒漠甘泉十二 20030318 ] [ 荒漠甘泉十三 20030325 ] [ 荒漠甘泉十四 20030401 ] [ 荒漠甘泉十五 20030408 ] [ 荒漠甘泉十六 20030415 ] [ 荒漠甘泉十七 20030422 ] [ 荒漠甘泉十八 20030429 ] [ 荒漠甘泉十九 20030506 ] [ 荒漠甘泉二十 20030513 ] [ 荒漠甘泉二十一 20030520 ] [ 荒漠甘泉二十二 20030527 ] [ 荒漠甘泉二十三 20030603 ] [ 荒漠甘泉二十四 20030610 ] [ 荒漠甘泉二十五 20030617 ] [ 荒漠甘泉二十六 20030624 ] [ 荒漠甘泉二十七 20030701 ] [ 荒漠甘泉二十八 20030708 ] [ 荒漠甘泉二十九 20030715 ] [ 荒漠甘泉三十 20030722 ] [ 荒漠甘泉三十一 20030805 ]

 

studygroup/20030722-1.mp3

大地是一間房子,是天公給大家共修共勉真正的房子,房子有二種,一種是世俗的房子,一種是歸屬,大地就是我們精神上的歸屬,有一天你會發現這就是我家,這是一種感覺,會覺得非常高興,不曉得在高興什麼,喜極而泣,泣是一種精神上高興的喜悅,所以要共同來經營大地這個大家庭,不能有所芥蒂,希望大家不要有差別心,遇到事情用平常心,用上帝看人間的方式,化解歧見與不和睦。

荒漠甘泉 6月9日 --「以祂的信實為糧。」

很多人在未見到耶穌之前,即聽過耶穌的顯化事蹟,他們帶了很多禮物從幾千公里之外徒步並渡海求見耶穌,中間歷經千辛萬苦,幾乎喪失生命,等見到了耶穌之後,發現耶穌居住簡陋,容貌普通,並非什麼了不起的人物,便無恭敬之心,覺得辛苦都浪費了,不再相信他。

追求「道」的時候,會去美化,真的進入「道」的時候是平凡平常心,最後一關要證道之時,很多人都退志了,「道」在眼前卻看不起「道」,最後產生的考驗,在於道行是否有平常心、平等無差。

莊子說「道在屎尿。」莊子打破大中國主義、大男人主義、大女人主義,說打破世俗的話,你要面子就不給你面子。

只求外在,不求內在,將看不到什麼是道,要去探討內在,就會和大地共生死。

重面子的人,為了保護面子就會裝模作樣,面子被拱的越高就會奇臭難聞,久聞不知其臭,要能超然於外形外相,洞觀真相。

荒漠甘泉 6月10日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室內冷氣越冷,室外就越熱,吃的料理越高級,放的屁就越臭,這是相對的。

要做導演,不要做演員被命運操縱,進來大地是自己編劇本,返回平常心,看萬事萬物覺得很平衡。喜歡面子的人為了得到面子,卸妝之後的痛苦比別人還重,即使在睡夢中還在想著明天的面子要怎麼撐起來。

操盤萬事萬物,亮的東西要用暗的當背景,白色的東西要抹黑,彩色的東西就自由發揮,上天看人是五顏六色,上天叫你做的事不要去反應好或是不好,全力去做,每日反省懺悔,與天交流,要有信心,常常禱告,天會告訴你怎麼做,即使你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有一天回頭,會發現這幅圖怎麼這麼漂亮,在畫的過程中卻不知道。珊瑚蟲持續不斷的繁衍,才能形成一個美麗的珊瑚礁,珊瑚蟲有一天浮到上面一看,發現我怎麼這麼厲害,製造出這麼漂亮的珊瑚礁。天公叫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有祂的用意,我們不用去懷疑,跟著大地的腳步,有一天到天上,你回頭一看,很漂亮的那間房子是你的,進去之後一望無際,你所認為最好的東西都在裡面,那個東西已經超過物質,你會慚愧,上帝對我太好了,人間的奮鬥,在天國會得到超過我們的想像。


studygroup/20030722-2.mp3

荒漠甘泉 6月11日 --「隨處禱告。」

有些人失去親愛的人,失去關切的子女,失去很漂亮的房子,失去很多他覺得寶貴的東西,你如果還保有感恩之心,繼續奮鬥,到了那一天,你會發現所失去的東西不但回來,而且上帝還加倍顯現在你的面前,喔!原來都是放在這裡,這是一種「空中妙有」的意思。

台灣民主運動的前輩林義雄先生,是一個長老會的教徒,他在監獄時,遭到非常悲哀的變故,聖經裡面說,受難的人有福,被迫害的人有福,艱苦的人有福,林義雄在很悲痛的時候悟道,原來他住的地方是上帝要他家證道的聖地,於是他將血案發生的房子捐出來當教堂,他需要再感恩,他得到的比他失去的更多,他也相信以後去的地方會發現上帝給他的太多了。這在民間的一些拜拜媽祖、土地公是體會不到的。

台灣的拜拜很頹廢,沒有精神意義,是拜心安的,有聽說過簽大家樂輸了教堂的耶穌被損毀?被丟棄損毀的都是土地公、一般民間信仰的神明,這是信仰的毒素,中毒太深,這種信徒多於真正修行的人,信仰沒有目標,類似賭博。

很多正派經營的教會或真正修行的佛門聖地,非常貧窮,有些牧師還要兼差。台灣的民主運動,長老教會在前面衝,他們做牧人,帶領迷途的羔羊。祈禱與修行需有道德勇氣,有些佛教團體,從中國跑路到台灣,依然捧中國。

荒漠甘泉 6月12日 --

耶穌去到一個惡城,那邊的人都追求神通,即使耶穌做了一些顯化,也無法讓這邊的人得到真正的信仰,耶穌說:「天父,我感恩你,感謝你的安排,這是上帝對我的考驗。」這就是不要說結果,只要去奮鬥。

有些人想被尊敬,假借師尊師母說話。

在大地的修行,得到真正的路,很平常心如此而已,以前老師在中國,讀荒漠甘泉與聖經對照,才知道聖經在說什麼。

荒漠甘泉 6月13日 --「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平安與安息之意,有兩幅畫,第一幅有個大湖,風平浪靜,湖面如鏡;山上美景在水中映的清清楚楚。第二幅有一個大瀑布,旁邊有一棵小灌木的枝椏彎彎的,在瀑布的中間,分枝上有個小鳥巢,看起來非常危險幾乎被水濺到,巢內有隻小鳥很安穩的在睡覺。

第一幅畫的意思是停頓,第二幅畫在瀑布旁還能臨危不亂這才是安息,需要定力。

耶穌說,我今天把平安賜給你們,不是要你們坐在禮拜堂禱告,是你們得到我的力量要出去奮鬥,用上帝的詔命出去奮鬥的人,在奮鬥當中才能知道什麼是安息,安息是一種臨危不亂的定力。

蔣經國說風雨中的寧靜就是這個意思,沒有風雨,得不到寧靜與真正的平安。每日眼睛閉上也是風雨,無時無刻都在風雨患難危險當中,不是去阻擋,而是知守知止,這是反省懺悔的定力,定力是止風針,四周風雨隨他去,妄想妄念隨他去,不會擾亂中心定力。

人的生命很奇妙,定力是道行,因為太深了,不會讓你覺得很高尚,或神聖不可侵犯,站在一個制高點,把人生看成一幅圖,不會讓五彩灑在自己身上。


studygroup/20030722-3.mp3

「心靈畫作」是傳達一個訊息,個人的程度到哪裡看到的圖畫就到哪裡,藝術就在這邊,藝術不是別人說這張圖如何如何,這是他的藝術不是你的藝術,最高等的藝術是從圖看透對方的心態,以心印心。

荒漠甘泉 6月14日 --「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

希望做一個宏觀世間的人,只要有信心,你的祈禱會得到天的祝福,但是祝福的時間與產生的顯化並不是你指定的,不管什麼時候都要用信心接天地之間的電線,需要你對祂很有信心,很久沒有顯化還是很有信心,遲早會得到顯化。

怎麼顯化?在困難折磨當中和魔鬼對抗的時候,因為信心不退所產生的顯化,給你智慧克服困難叫顯化,不是告訴上天讓你賺多少錢才要奉獻,這是把上天當賭徒,這種想法有時會有考驗,若是真的股票賺錢,這不是好事,心魔作怪,讓你對真的大道失去信心。自己做自己、熬過來是自己的,不會損失。

荒漠甘泉 6月15日 --「因下大雨,就都戰兢。」

太陽出來,樹被曬死了,因為這棵樹無根,太陽一曬樹就乾了,根就是反省懺悔、祈禱、親和、誦經。遇到事情不是呼天搶地,要靜下來,去誦經,念完這本經,裡面的仙佛就產生一股磁場,慢慢把你潛移默化,慢慢四周圍開始有祥和之氣,最後就平安下來了。在修行的過程有一種東西看不到摸不到,但是這個力量很大,好像在外太空中,看不到摸不到,但是有其軌道,這力量來自天地之氣。我們在修的時候,要進入軌道很困難,燃燒特別多,天命的目標要看很準,燃燒自己往目標衝,堅持到最後信心不退自然進入軌道,了解原來天地的道理就是這樣,上帝與我同在。在這中間覺得辛苦事實上是幸福,太空船製造的過程很辛苦,過程很燃燒,一旦進入軌道覺得好處這麼多,人間的道理是這樣,修行的道理也是這樣。

荒漠甘泉 6月16日 --「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

信仰很多是他力,靠別人在保祐。我們念經迴向別人,為對方祈禱,可以保佑他人。

與大地同悲同喜,經過一番洗禮,天心流露,一體同悲,對磁場的敏感度會越來越強。


studygroup/20030722-4.mp3

問:念收圓真經與地曹寶誥,念一本與十本有何不同?念經念不夠是什麼意思?
答:心若到那裡認真念則沒有不同,念經念幾本有時候是對自己的要求,練自己的耐心,如果一日要求自己念十本,就會擠出時間來念,這也是一種修行的過程,代表精神力是否要認真這樣做,剛開始會覺得很不耐煩,念久了就會平常心,再後來會覺得很有趣味。人家說你念經念不夠,是你的心與經沒有契合,或是你根本沒有念經,有念經的人心都不一定與經契合了,沒有念經心更無法契合,會讓人家看出來你的氣不夠,因為若跟人家說要怎麼修,回去就忘記了,所以就說每日至少念一本經。有念沒念看氣就知道,有基本性的靈氣在保護,雖然你隨便念也會保祐你,這就是被動性修行。

問:念經念越多消災越多,不認識字的長輩怎麼辦?有其他的方式可行嗎?或是靜坐也是一種方式?
答:不識字就念「明心咒」,聽音樂,聽久就會念,如果念一本經需半個小時,就叫他念「明心咒」半個小時,他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會覺得很爽快,就像醫生開藥給病人,相信去吃就好了。這是不認識字的作法。

現在的人好為人師,有聽眾就胡說八道,天花亂墜,講到後來無法下台就怪力亂神。

問:七月太陽下山後衣服是否不要晾在外面?聽說好兄弟會拿衣服去穿?
答:這只是一種說法,太陽下山後衣服還晾在外面不合道理,以前有一種法術,如果喜歡上某家的漂亮女子,要拿對方的衣服或棉被施法,這是小道小術,有正氣就靠近不了,有正氣的人你的地方就是道場,即使衣服有附妖怪,一拿進屋子馬上被震開。

問:消業障的方法?
答:消業障的方法很多,參加公益活動以及反省懺悔都可以消我們的災難,讓業障的種子無法發芽,念經與參加公益活動都是修行法門的其中一種,有些人念經念不下去,沒關係,就選適合自己的修行方法去做,參加讀書會,等於聽我念經給你聽,這本經是智慧的經。法會之後的講話,是智慧互相交換,同念經一樣的意思。

問:兩週前提到同修的孩子當兵與長官同袍處不來,請他念「明心咒」祈禱,今日下午他的孩子打電話來道謝,他說他聽話去做,昨日下午公差去照顧受傷的弟兄,護士突然發現他是扁平足,一個月內即可退伍。
答:這是一個契機到了,但是還是要感恩,以後要好好練公關能力,不要靠保祐,要好好了解修行的道理,來講堂叩謝就好了。顯化有很多種,主要是機會比別人好,只要有在奮鬥機會就比人家多。

問:法會為何都在初一、十五?
答:初一、十五的月亮最圓,離地球越近,磁場彼此的感應越快,陰陽交替的磁場轉輪的很激烈,在這天做法會,把人類的意志力發出去,與無形的互動會變的非常密切。

問:地曹寶誥中一?宗主聖誥『五絪天界。長樂宮中。御一?而成萬?。』五絪是什麼意思?無形古佛聖誥『常樂中天。紫極殿內。化一?以成萬?。』,「御一?而成萬?」與「化一?而成萬?」是否相同?一?宗主聖誥「三十三天七十二地宗師」,玄靈上帝聖誥「上司三十二天天王」的分別?
答:五絪就是五種光芒,「五」是青黃赤白黑,「絪」是帶狀的雲霧,波動的靈?產生的,「御一?而成萬?」是運用一?就可以變成萬條的紫光之?,表示祂執行力這麼強,坐鎮這邊,?打出去變成萬條金光,「化一?而成萬?」是一條金光可以變成萬條的金光出去,表示修煉的功夫非常好,瑞氣千條,金光萬道的意思。

其實哪一天的分別都不會很大,是靈氣一層一層的分別,靈氣的程度如果只適合這層,再上一層就會有隔閡像光的漩渦一樣,程度不夠上不去。哪一天都是看站在什麼地方來看,比如你站在中天以中天為出發點,跟在南天或是無極天為出發點都不一樣,但是每一天每一地都有他的層次存在,區隔非常明顯,道行不夠突不過去,受不了,每層間的關卡不是特別去設的,自然會區隔開來,要經過這些層次的時候很自在,一點障礙也沒有,表示程度是比較高的天。

我們要煉什麼天?我們是化身,是別人的替身而已,我們的原靈在三十三天、三十二天,都是無極天,祂化身為人有肉體,吸收地氣,在人間有一些因果和父母親結合一起,知道天命這條路傻傻的修,最先天的靈氣會跟我們配合,以後回去的時候是突破因果業障,一瞬間就回去歸位。歸位的時候,你自己在人間如果有成就,會另外成立一個天國出來,有一個靈氣的地方讓你發揮,這是正成長,如果墮落了,天上的本尊無奈,好不容易才有一個化身,不曉得何時才會醒。


studygroup/20030722-5.mp3

念經不用注意數字,注意意思就好,不要有差別心,雞蛋裡挑骨頭很辛苦,不用比較,要用歡喜心來過人生。比較是無聊的,看起來比較福氣的人不一定比較好。人生也一樣,好的有可能是壞的,壞的也有可能是好的。

一般到坐化而亡的程度,都是可以預知生死,坐化升天大部份是生死自由,如來如去,這是主動性的。

師尊是發大願,他發的願是靈肉佈施,靈肉佈施是血肉佈施,血肉佈施就像耶穌被釘十字架一樣,祂把所煉的一部份抵消人間的共業,祂要栽培一群人,幫我們消化掉一部份的災難,我們現在在這邊修行很平安,有一部份是師尊留下來的能量。

我們辦活動,天的作業比人還認真,但是我們歡喜做,天就認真助。

法會的道具只是表演而已,法會的部份是靈界的部份,要用靈界的方法是無聲無息的,撒糖果、燒金紙、灑水、撒元寶這個不是法會,是熱鬧,都是做給人看的,與無形沒有關係,外形外相都是做假的。靈界的事情去靈界辦,靈界辦好人間就比較平順,氣順血就順,氣是靈界,血是肉體,氣血,氣在先血在後,氣若順,血要發生的就擋住了。

師尊留給我們的寶貝是銅板,師母留給我們的是香包。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