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二十 20030513
[ 首頁 ] [ 向上 ] [ 荒漠甘泉一 20021231 ] [ 荒漠甘泉二 20030107 ] [ 荒漠甘泉三 20030114 ] [ 荒漠甘泉四 20030121 ] [ 荒漠甘泉五 20030128 ] [ 荒漠甘泉六 20030204 ] [ 荒漠甘泉七 20030211 ] [ 荒漠甘泉八 20030218 ] [ 荒漠甘泉九 20030225 ] [ 荒漠甘泉十 20030304 ] [ 荒漠甘泉十一 20030311 ] [ 荒漠甘泉十二 20030318 ] [ 荒漠甘泉十三 20030325 ] [ 荒漠甘泉十四 20030401 ] [ 荒漠甘泉十五 20030408 ] [ 荒漠甘泉十六 20030415 ] [ 荒漠甘泉十七 20030422 ] [ 荒漠甘泉十八 20030429 ] [ 荒漠甘泉十九 20030506 ] [ 荒漠甘泉二十 20030513 ] [ 荒漠甘泉二十一 20030520 ] [ 荒漠甘泉二十二 20030527 ] [ 荒漠甘泉二十三 20030603 ] [ 荒漠甘泉二十四 20030610 ] [ 荒漠甘泉二十五 20030617 ] [ 荒漠甘泉二十六 20030624 ] [ 荒漠甘泉二十七 20030701 ] [ 荒漠甘泉二十八 20030708 ] [ 荒漠甘泉二十九 20030715 ] [ 荒漠甘泉三十 20030722 ] [ 荒漠甘泉三十一 20030805 ]

 

studygroup/20030513-1.mp3

荒漠甘泉4月9日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

事實上十字架是一種審判。

不怕背十字架,肯承擔,勇於任事,這個人叫他犧牲在十字架之前,已經得到審判,他還可以用基督的精神去審判別人。死去的人都要經過因果的報應,走天命,平常就背十字架,不但沒有因果報應,甚至還可以讓人離苦得樂。大家要習慣背十字架,做上天交待的事,就是與基督的精神同在。

荒漠甘泉4月10日 --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我未曾看見在主面前沒有流過淚,沒有將他一切苦樂的事情都帶到主面前與祂分一分。

真正親近主的人會把秘密向祂訴說,與祂親密交往,如果我們每天親近神,神就會與我們親近,要常常反省懺悔,與上帝說話,真心流露,痛哭流涕。這中間可以認識自己。

荒漠甘泉4月11日 --「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

與上帝同在的人,都是在混沌黑暗痛苦的時候得到力量,這些力量反應在光明的地方。

在落難孤單寂寞病痛的時候,發現上帝,上帝與我們同在,我們要把上帝的力量發揮出來。不要害怕黑暗痛苦,這樣無法與上帝親近。

諂媚鬼神,違反信仰與天命的道理,拜拜是世俗功利主義的行為,與信仰無關,跟「與神交往」不同。

必須有單獨默想,反省懺悔誦經祈禱、與神交通的時間。

真正重要的教堂在你的心中,要破相。

荒漠甘泉4月12日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

耶穌已經得道,雖然被聖靈充滿,但是魔鬼也要試探他。

天若認為你是可造之材,必會有所試驗,在夢中給你考試,在行為中給你考試,在生活中給你刺激,看你情緒的反應。

荒漠甘泉4月13日 --

有個很貧窮的人只有一塊硬幣,當他遇到一個比他更需要的人,便將這塊硬幣「施捨」出去,他沒有要求回報,有一天當他需要幫助時,他發現得到的比一塊硬幣更多。自己很喜歡但別人更需要時,要能捨得,捨出去後快樂與歡喜的神在你的命運中,這叫喜神相隨。能捨所得的更多。


studygroup/20030513-2.mp3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裡講,你要拿心愛的東西來佈施,不要拿要丟棄的來佈施,這樣的「捨」帶有吝嗇的感覺。

欺騙別人的施捨,罪很重。

自己夠用,有餘來分享,分享是一種高尚的捨得。施捨之後覺得捨不得,減損施捨的精神,只有微小的福德沒有功德。功德是精神上真正的扶持。

荒漠甘泉4月14日 --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耶穌用上帝的心愛世間的人,要離世的時候,為了讓信徒相信「精神的耶穌」,說祂會復活,「復活」有二種意思,一是見到肉身,一是夢到耶穌來啟示,不論是什麼方式,都與你們同在,你們的信仰不可改變。心存傲慢永遠看不到耶穌,也不會真心信仰上帝。上帝的愛永遠不變,如果你們的心也永遠不變,信仰到底,上帝就與我們同在。

我只是橋樑,以後你們都與上帝一體,要去承擔,完成天命。

荒漠甘泉4月15日 --「我倚靠你的話。」

當試煉來到的時候,我們就會這樣說: 「我要等待,看神這一次將要給我什麼好處。無論如何,祂必叫我得益。」

悲哀失望的時候以為上帝不存在,其實上帝一直都在,只是我們封閉自己才看不到祂。

經裡面有精神,念經時與經裡面的神明共同存在,艱苦的時候,不要放棄你的信仰,上天會與你同在。

上帝要考驗你對祂的信心,是不是與祂對你的信心一樣堅定,上帝是個擅於挑寶石的人,切磨的過程就是試驗。受到上天考驗之時,覺得很失落,要耐心等待,沒有耐心等待違背本心去墮落,神將離你而去,你將歸到撒旦的行列。

一直堅持你的信念,每日祈禱做功課穩定自己,培養對天命的信心,有一天你這塊寶玉會發光,會發現得到的怎麼那麼多。

澳洲大堡礁的第一隻珊瑚蟲,並不知道上帝要他成為大堡礁,每日不斷的繁衍,有日浮出水面,才發現這一大片都是自己造出來的。當初依照上帝的安排去做,原來得到這麼多。

大地做事情,有時大家不是很了解,依照上天的安排去做,有一天會發現原來所經營的是一個非常神聖的天國,上帝給我們這麼多。我們要感恩。


studygroup/20030513-3.mp3

「大地之歌」的詞是一首詩,

陽光照大地,法輪轉四季,承接天命時,劫星負太虛,群魔逐,鬼魅橫,唯吾傳真性,助我道行,烈日當天照,寒夜轉清明。


永懷師尊

天地心 宇宙情
救劫運 行天命 大悲忘身 赤心老
蒼黧民 煞流長
無常 魂斷 血河狂
承天運 降祥光 大願倒駕轉輪王
懺心起 業緣消
合天聲 振迷惘 返童心悟回鄉
浩然正氣 造慈航

行劫的星在大空之中,背負著使命在行劫,行劫也是上帝的意思,人間劫數太重,所以行劫就是救劫。承接天命之時開始行劫,表示因為你有天命,行劫的時候要讓你知道,在有限的範圍不會引起極大的混亂。太虛就是宇宙,在宇宙中進行,劫運起群魔都出現了。但是魔是我們同修,有天命的人要監督魔不可行劫的太過,不是要阻擋魔不可行劫,因為無行劫,人不會覺醒。另一方面魔也會來試探、引誘,若你無法通過心魔考驗,行劫的範圍會再擴大。群魔追逐一些有道行的人,這中間鬼魅橫行,鬼魅層級比較低,在人間待久了無處可去變妖怪, SARS即是很多鬼魅來人間帶這些病菌與人同居。「吾」是指上帝。


studygroup/20030513-4.mp3

問:請問得到SARS的人是否上天註定那些人會得到?
答:一般得到SARS上新聞的人,大部份是應那個劫運,做一個精神標的,但是不用一直強調是抗SARS英雄,本來有功變無功,強調他們是為SARS犧牲的菩薩。

問:每個人的生死是否一出生就註定好的,包括怎麼死法,還是像了凡四訓中可以改變嗎?
答:有些人沒有經過善知識的開導,照著因果,沒有修道沒有天命,這種人的死法就照因果,人有三分之二的機會可以去改變命運,我們有大腦有智慧,不要固執,隨著善知識引導,命運就會改變。越聰明越固執,業障越大越固執,業障越大讓他讀書越多不去相信別人,如果能轉念就高人一等。

在大地留得住的緣份都很重,老師說會用平常心修行的人來根深,所以不輕慢於每一個人,行行出狀元。

西方傳法不是用聽的,用神通,大家都悠遊自在,以心印心,最高深的講話叫覺悟,覺悟之後再回來人間,叫倒駕慈航。

命運可以改變,只要走天命,法緣好,時間到返平常心,依照我們的修行方式就能掌握乾坤。


studygroup/20030513-5.mp3

問:在SARS中死去的醫護人員有功德,在其他工作崗位上盡忠職守過勞死的人是否一樣有功德?
答:生存下來的可以繼續培功立德,是抗SARS的英雄,已過世的是為SARS犧牲的菩薩。

問:好像中下階層容易在行劫中犧牲,有錢人不必暴露在工作危險中,是否也是累世因果關係?
答:生活中下階層的人比較沒有福德,需要勤奮工作,但是沒有福德不一定道行比較低,有些功德很高的甘願選擇福德比較差的生活來磨練自己,如李鐵柺、濟公、阿扁,還有很多出生貧困的偉人,他們並沒有犧牲,這次SARS過世的人,是醫護人員或是台商,不是生活水準低的人,累世因果與有錢沒錢沒有一定的關係。下下人有上上智,上上人有下下智。

問:為什麼每每發生重大傷亡事件之前一、二週,就不容易睡好覺,如911與美伊戰爭?
答:這人有警覺,睡不著覺就念經,夢到壞的事情是要讓你念經去補,表示有奮鬥才會夢到,不要擔心,要感恩,念經去改。

問: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等親人間互為因果關係,不管誰欠誰,是否要等到離開人間才還完呢? 答:親人關係不是報恩就是報怨,有其因果關係,但是我們已經走這條路,不用去管誰欠誰,只要做我們自己,誠心可以達天,與天結合在一起了。
肉體的病痛都是在訓練我們的精神,只要有一口氣在就要奮鬥,每一天都要想能做一些對台灣有益、對世界有益的事,最簡單做的就是祈禱,有這種心就不會一直想著自己的悲哀,把有用的生命放在無聊的想法。

問:這次SARS失去生命的人,有位29歲懷孕的媽媽,對父母來說情何以堪,只能用因果來認命嗎?
答:他們是應劫菩薩,還未出世的小孩也是應這個劫數,他們完成責任,靈界與我們想的不一樣。

問:釋迦牟尼佛在悟道的過程中,是否耐心等待?
答:釋迦牟尼佛坐在菩提樹下冥想,想不到其它的方法就把心靜下來,這是印證荒漠甘泉裡說的,你不要用自己的心去胡思亂想,只要學習靜下來,耐心等待,自然就有顯化,祂打坐好幾年,也是耐心等待,等到要開花的那一刻才突然覺悟。

密勒日巴尊者是苦修的人,他的師父命他建石塔,背部因背石頭被磨到潰爛,經過好幾年,他的師父才傳法給他。要有耐心,要相信,做的事都沒有損失。

法本非法,人生的過程就是奮鬥與消業障走天命。

宇宙最平凡的東西懺悔與平常心,耐心等待,上帝自然與他同在。

我們如果覺得某個人很難相處就為他禱告,互相消除彼此的業障就好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